注册

阮次山:只有中国出手才能化解乌克兰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西方国家的煽动叛乱,乌克兰危机的现状只有中国能够化解。中国近年来一直加强同中东欧的联系,单就乌克兰一方就有8亿多的贷款,也同其签订《和平战略伙伴协议》,鉴于当前乱局,中国介入名正言顺。 凤

核心提示:西方国家的煽动叛乱,乌克兰危机的现状只有中国能够化解。中国近年来一直加强同中东欧的联系,单就乌克兰一方就有8亿多的贷款,也同其签订《和平战略伙伴协议》,鉴于当前乱局,中国介入名正言顺。

凤凰卫视3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么在这个时候,如果照过去颜色革命的做法,那就是美国、西方在煽动叛乱的一方,难怪俄罗斯总理在前几天记者会讲,我们不能承认一批脸上盖着面具,然后手上拿着刀棍的来推翻政府的一个政权,我们怎么承认他呢?所以现在各方就认为最终就是俄罗斯回到2月21日的这种状况,回到乌克兰宪法的这种框架之下,但是他没有讲,那你最好把这个亚努科维奇找回来,这个状况也不太可能了,你赶快选举。所以现在唯一剩下的这个招数,可能化解只有中国。因为我们中国大家别忘了,我们中国在最近半年以来,我们跟中东欧,就是当年的那个东欧集团,当年苏联集团的这一串的国家,我们最近加强跟他联系。一直到去年,他们开中东欧国家峰会,我们还贷款给他,大概六七十亿美金,光是乌克兰我们给了8亿,是吧!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国家穷,社会随时会人穷志短,就乱了。可是我们在这个地方跟俄罗斯各地一样,我们希望他维持稳定的秩序,不要说动不动就乱民就有理,就跟泰国一样作乱有理,然后你选出来政府不管用。
  
  我们第一天乌克兰发生动乱我也讲过,我们要让全世界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到了投票以后,所有的不同意见应该到此为止,除非你下一届的选举当中,选民把这届政府选下去,否则的话,如果一乱就把现任政府搞垮,那这个没完没了。那为什么我们说目前只有中国能够救他呢?
  
  第一个,我们中国在目前虽然是站在和平共存原则,不干涉国家内政的中立的立场,可是我们也讲了,秦刚话里面也讲了,事出有因,就是你目前乌克兰的乱局,是因为你暴民产生的。那我们中国可以做什么呢?我们过去既然在中东欧有过这种投资的意图,我们也跟乌克兰签了《和平战略伙伴协议》,我们有的。那我们就名正言顺的可以介入,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要解铃,怎么解铃呢?我解你美国,解你俄罗斯在这个地方的困扰。
  
  现在亚努科维奇还没下以前,美国曾经说,这个地方要进行改革,我们才能给你援助。那这个援助的过程当中,你必须要改革你的经济跟政治,比如说你要让你的补贴能源,他现在亚努科维奇跟其他政客一样啊!他要争取选民,你这个民主啊!你争取选民,你不敢加油价,不敢加天然瓦斯的价格。你这一加,我作乱造反,然后你这一加又把你拱下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乌克兰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只有中国伸援手才能化解乌克兰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4/d0e16c1c-04af-434a-b362-b2362f5de4a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