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倍逗狗示好 普京借狗消遣安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借着索契冬奥会,安倍晋三在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这被看作是日本在拉拢俄罗斯,俄罗斯似乎也有拥抱亚洲这样一个策略在里面,作为中国应该如何来看待? 凤凰卫视2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

内容提示:借着索契冬奥会,安倍晋三在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这被看作是日本在拉拢俄罗斯,俄罗斯似乎也有拥抱亚洲这样一个策略在里面,作为中国应该如何来看待?

凤凰卫视2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今天借着索契冬奥会,这一国际盛事,我们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从国际战略的角度来我们来看中日、中美、中俄这几个大国之间的战略关系,阮先生刚才提到的关于美国的全球战略的部署,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大西洋,还是太平洋,美国是从他的全球战略的角度来看的,其实中国人不必非要从我们自己的观点出发,把美国的所有的部署看作是针对中国的,但是似乎对于日本来说,又有所不同,因为日本是我们的邻国,又在我们旁边,而且现在确确实实跟我们有领土的争端,可以看到这次日本在俄罗斯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这被看作是日本在拉拢俄罗斯,俄罗斯似乎也有拥抱亚洲这样一个策略在里面,作为中国应该如何来看待?

阮次山:每一个国家从事他的外交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我们当年学外交的时候有一句话叫外交是内政的延伸,这次安倍本来不准备到索契参加冬季奥运会,一看中国要去,欧洲很多国家要去,他就只好去,要不然人家说他,他本来是跟美国不去的,这次去,去了以后当然各种表现,有大部分是要想摆正他自己在今后亚太地区的外交的位置,第二针对中国。

他针对中国是毋庸置疑,可是我们看到日本安倍,他进行外交,他有一个特点,就是日本人特点,以为外交是一种急功的做法,今天去,明天就有收获,这不是的,当然,他是不是,不关我的事,不关我们中国人的事。

你比如讲他这次无形中中了普京的道,他自己没感觉,在这个时机,是俄罗斯人要办好奥运的时机,不适合谈军国大事,所以他居然去跟俄罗斯要谈北方四岛的问题,你想想看,在外交上这个叫不适时机,时机不对。

梁茵:不合时宜。

阮次山:不合时宜,普京就带一只狗,到了2007年的时候他送了一支秋田狗,你一看那个秋田狗就知道纯种的,那个尾巴是卷起来的。

梁茵:而且是日本特有的。

阮次山:是。然后,安倍就说这是好狗,这样吹牛,日本狗,是好狗,普京说,可是有时候会咬人,你看这种三言两语的外交的对峙就可以看出来,普京在消遣他,当然安倍自己他也不是不了解,他故意套近乎,比如讲他在跟普京见面了以后,两个人是吃饭午餐,俄罗斯人安排的非常用点心思,我跟他之间的见面不是正式的谈判,不是会谈,而是午餐的会谈,吃饭,吃两个小时。

这两个小时,你想那个饭能吃吗?两个小时要用俄语翻译成日语,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出来他见记者,他普京没有见记者,因为对普京来讲,这不是谈判,不像我跟习近平

梁茵:他没有看作是正式的会见。

阮次山:对。不像我跟习近平,那是正式的会谈,出来以后安倍故意说,提普京,俄罗斯的名字,不是姓,我是今年第五次跟普京见面,在这种情况之下,他显然的他这次见面是外销转内销,要告诉日本的老百姓,我跟俄罗斯的总统很有交情。

梁茵:好像他在告诉日本的国内,日本和俄罗斯之间都可以就领土的问题进行解决。

阮次山:对。最重要他一个成就,我觉得如果是他成就的话,就是他邀请到普京到日本访问,他今年秋天,这是当年日本人比作当年的梅德韦杰夫踏进北方四岛,日本人说这是我们的领土,除了那次俄罗斯总统踏进日本的领土以来,第一次有俄罗斯的总统正式到日本领土访问,这个类比也是胡扯的。

我们就觉得安倍在这个方面他有他自己的做法不说,普京居然同意要到日本的访问,所以向外界送出一个信号,就是俄罗斯普京是个大国,他跟他领土有的谈吗?北方四岛,俄罗斯会还给你日本吗?答案是否定的,可是这个我们访问,我照访。

当然我们说这个并没有暗示说,我们跟安倍晋三目前这种状况,我们也鼓励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到日本去访问,或是邀请他来访问,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跟安倍之间很多的恩恩怨怨,很多的瓜葛,跟俄罗斯不一样。

梁茵:因为不只是领土的问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普京 安倍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普京手牵日本纯种狗 有意消遣安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701e3674-bedb-46e6-a1e6-c53783f359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