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中国若与美国冲突将遭邻国“围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和安全咨询机构简氏公司的报告说,中国人解放军在2014年的国防预算比2013年的一千三百九十二亿美元大幅增加八十八亿美元,达到有一千四百八十亿美元,包括还说,中国军费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和安全咨询机构简氏公司的报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2014年的国防预算比2013年的一千三百九十二亿美元大幅增加八十八亿美元,达到有一千四百八十亿美元,报告还说,中国军费支出预计在明年之前还会继续增加,会超过英法德三国国防预算的总和。

凤凰卫视2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简氏国防报告说的另外一个数据,就是说除了中国的军费,他只是把单个数字拿出来,美国情报机构,他就拿这个到国会去大做文章,他为什么大做文章?他要经费,现在美国经费紧张,军费不断的缩减,就缩减完了,他依然是这么大的开支,但是各个机关都不愿意减少军费,所以他就要,要有理由,什么呢?中国的军费扩张太厉害,其中有一个是美国海军学院有个中国海事研究所的创始人,是个美国人,他说中国现在的军费发展,尤其是海军建设的发展的速度是远远的超过了西方和超过了中国的周边的国家。

由于超过了,就使得中国的军事力量产生令人敬畏,就害怕的意思,这种力量,其实如果他这句话说得准的话,我倒觉得是个好事,中国如果光是靠生产军舰,生产大炮,而制止住战争的话,那这个钱花得也挺好,不用死人,也不用去打仗,正好回到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我们不打,我们生产武器,我们生产原子弹,然后放到库里头,然后大家就不打仗了,其实这是孙子兵法最高的一招。

除了以后,这个以外,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批评中国,是不公平的,为什么不公平,不说你美国的比中国的多,美国旁边还有一些盟国,你像日本,日本军费是五百亿美金,美国是五千多亿,中国才一千多亿,你注意美国在亚洲地区可以找到军事同盟,就包括澳大利亚,包括日本,包括韩国,包括新加坡,真的要发生军事冲突跟中国的话,这些力量他都可以用的,是不包括在美国的五千多亿美金的军费里,就这些人要跟,中美要发生战争的话,日本肯定要分担美国的费用,而且也可以提供军力,中国找谁?

中国能叫越南一块去打日本吗?中国能叫印度一块去打日本吗?如果能叫蒙古去打日本,中国谁都没有,所以中国这一点点军费面临的是那么大的挑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李炜 军费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李炜:中国若与美国冲突将遭邻国围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6/71352851-bb2b-420b-a059-793a9746115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