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倡节俭 内地高档酒店降星自保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地很多高档酒店经营困难,为了要争取生意,主动“降星”求自保。

内容提示:内地很多高档酒店经营困难,为了要争取生意,主动“降星”求自保。

凤凰卫视2014年1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最近有一个好玩的事,因为我们不是中央强力地要实施我们节约,要节俭各种的措施,居然我们国内有很多酒店,饭店,你知道每年我们的有关部门去评星,你这个酒店是三星级的,四星级的,五星级的,它有各种标准,你要挂五星,挂四星,要经过我们有关部门的这种标准,才能挂上牌,所以最近好玩的就是,有很多酒店,因为它如果是五星,四星,有很多政府的官员,都不敢进去。

艾楚怡:受到限制。

阮次山:他不是去住,他不但是不能去住,他连进去都不敢进去,这个生意就箫条了,这些酒店,因为如果政府官员不能去,我们有一点,我们必须要说的,在各国的经济,社会上面,政府是全国,不管是哪一个国家,全国最大的雇主,也是全国最大的消费者,不只是中国,美国一样。

所以,美国的公务员为什么轻易不敢加薪,公务员一加薪,其他企业界就必然加薪,公务员如果裁员,公务员一裁就裁掉好几百万人,好几十万人,社会就发生箫条或经济萎缩,所以政府部门是最大的消费者,政府是最大的雇工,这点我们必须要牢记心头的,我们要发展经济。

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些三星级的,四星级,它为了要争取生意,因为你五星收费是多少?三星收费多少?它有标准的,它现在经营有困难,你不要和我定星了,我现在宁可没有星,宁可两星,宁可三星。

艾楚怡:求一条生路。

阮次山:所以这个是比较好玩的,如果是我们一般的各级公务员,他到一个二星级的,到一个一星级的酒店,没有人讲他,因为没有违反中央禁令,他如果是五星级的,他车子都不敢停那,因为有人拍照,他车子停那以后,找他麻烦,在这种情况之下,这是一种矛盾。

一般的五星级的饭店,比如讲像北京,他外国的客人,尤其是外国政府的官员,或者高级的公司,他住哪里?他不能到一个两星级的酒店去住,如果美国总统访问中国,他不能到五星以外的旅馆去住,所以,这个就造成社会的矛盾,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严重到有很多五星级的国际知名酒店,它把自己要降到四星,还没有这个,可是他们经营困难是实际的,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实际的动作,措施,让这些五星级、四星级的酒店,或者是饭店,它们有一条生路,因为造一个酒店,酒店必须要联营,跟各国的旅游业联营,五星级的酒店,四星酒店成就不容易,不要毁掉它们。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反腐 新闻今日谈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内地高档宾馆经营困难“脱星”自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30/f37205ca-8961-4647-87c0-b9de4c85d8a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