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倍出访印度 中国无须大惊小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6日是印度国庆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受邀出席了印度“共和国纪念日”的庆典与阅兵仪式,由此成为第一位享受此待遇的日本首相。有不少媒体认为,印度与日本之间频频走近说明了两国对日益崛起的中国的担忧

核心提示:26日是印度国庆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受邀出席了印度“共和国纪念日”的庆典与阅兵仪式,由此成为第一位享受此待遇的日本首相。有不少媒体认为,印度与日本之间频频走近说明了两国对日益崛起的中国的担忧。

凤凰卫视1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作为主嘉宾,参加了印度的国庆阅兵仪式,见证了日印关系樱花盛开的时候,他与印度总统慕克吉、总理辛格一起,看着印度的坦克方阵,导弹方阵从地面驶过,被认为传递出和平主义的日本可以坦然面对军力展示的信号,我们该如何解读,立即来请教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阮先生我不禁要发问,日本跟印度之间的关系有这么好吗?

阮次山:我们认为这次双方印度跟日本都在表演,当然这个表演要付出代价,所以日本就给印度20亿美金的有偿贷款,就是一般的贷款,给他发展地铁,快速火车之用,因为印度每一年因为他国土辽阔,你到印度坐火车那是天下一绝,印度每一年的火车总是要出轨几次,都要死个一百多个人,反正印度人口多,十亿多人口,所以没人当回事,可是印度当然要发展火车,这个是他们的主要的施政的功能,所以要钱,所以要日本来提供贷款。

日本提供贷款先决条件是由日本来造,所以为什么安倍今年突然,他的防务大臣刚刚访问过印度,所以在此时此刻,他又去访问印度,然后变成印度六十二周年的,他们是共和国的国庆,唯一的外宾,唯一的外国的元首去,当然安倍不是元首,可是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看安倍那个表情,今天我们可惜片子没有传过来,那个表情就看得出来,谄媚的一笑。

可是这个有用吗?我们印度时报发表一个评论文章,说安倍显然是利用这次访问,让中国感到忧虑,我们要问自己,如果我们中国感到忧虑的话,我们这个神经反应未免太低一点,这个还值得我们忧虑吗?第一个,外交绝非一朝一夕就可以造成,印度跟日本之间,你说要建立友谊的关系,绝非一朝一夕可以造成。

印度在二战期间,他不亲美国,他亲苏联,可是冷战期间,他跟苏联结合,20几年的时间双方并没有建立非常巩固的关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印度 阮次山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安倍出访印度 中国无须大惊小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8/6898ea87-bd30-4272-b1ee-b3926d57adf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