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不怕中国的经济威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在参拜靖国神社后声称,自己是以私人身份参拜,目的是对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表示尊敬,以及祈求和平,他不认为这会成为外交问题。新藤曾在去年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以及靖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在参拜靖国神社后声称,自己是以私人身份参拜,目的是对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表示尊敬,以及祈求和平,他不认为这会成为外交问题。新藤曾在去年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以及靖国神社春季、秋季大祭,分别参拜靖国神社,新藤的外祖父栗林忠道是二战时的日本陆军大将,死于硫黄岛战役。

凤凰卫视1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难怪日本的民间就讲,他说我们不怕中国对我们进行经济制裁,第一个,我们最担心,即刻的经济制裁是中国的观光客不去,对于中国的观光客日本人另外有一种心理上的打算,他觉得你中国现在这些人是有钱,可是你来日本,有很多所作所为,他们也不是很欢迎的。

在制造业上面,他觉得我不在乎你,为什么呢?汽车,你中国民众买不买日本汽车,占我的汽车氛围不是很多,虽然在过去几个月,中国民众买日本汽车的人明显的减少了,可是他认为这个不足以造成我的,不能刺痛我。

其他的你中国现在没有举世闻名的品牌,不像韩国的三星,韩国大宇他有品牌,他在世界上跟你竞争,你日本很麻烦,现在中国人没有,所以这个就是,现在中国在经济的能力上面,还没有直接构成对日本的威胁,所以日本不怕。

日本有很多的产业在中国,三菱重工,他明年在中国赚很多钱,日本他有一个基本的想法是,我在你中国投资六千八百多亿,那么多年以来,我雇佣你的中国工人上好几百万,甚至于上千万,所以你不敢制裁我,制裁我的话,工人都失业了,你民间受到很多税的损失,他来那么一下,我们能不能这样做,我不知道。

为什么呢?这个做法要有很高阶层的决计人士才能,我们能不能忍一时之痛,或者是我们从什么样的方式出来说,我日本的企业在这里受到我的影响,他的雇佣的工人如果失业,我们怎么办,我不知道,因为这是不是我所能控制到的,可是我从我感觉到,就是日本,我们的好像有很多的这种被日本人捏着脖子。

所以在这一切的情况之下,我们明白了,我们跟美国之间,日本跟美国之间有很多的问题,美国可以做高层的长远的战略思考,我们别忘了,日本的汽车在美国雇工也是好几百万人,美国他用什么方法来应付他,你是个资本主义国家,比我们还难应付,因为他要让美国工人失业,他政府不能干预,我们比较好控制,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控制。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本 经济能力 观光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阮次山:中国在经济能力上还未对日构成威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acdeaa0d-b27d-4a77-b8a2-2dac7a3d32e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