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泰国政治仇恨尚存 亲他信派应继续忍耐

2013年11月13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泰国国会上议院在11日否决了备受争议的特赦法法案,按照泰国的法律,如果一项法律遭到否决,将会被冻结180天,然后再退回给下议院进行继续的处理。不过泰国总理英拉在此前就有表态说,如果特赦法法案遭到了否决就将全盘地放弃,不再交给下议院处理。

凤凰卫视11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特赦法案事实上在两年以前泰国的政客,还有议员已经开始酝酿,为什么?他们叫大家要和解,不能再这样吵下去了。可是他们没有估计到的就是,过了三年以后,政治的仇恨依然在,红衫军、黄衫军都依然在,当然黄衫军几乎是没有,可是有三两百个人总是还有声音,在以前的黄衫军林明达,他昨天没有出现,可是他所属下几个电台还在暗中操控着。

所以我认为他信这一边的人,不能说适可而止,而是说还是要忍耐,人在某一种状况之下也必须要忍耐,不过我觉得过去几年,他信有一点没有思考到,就是他现在钱还是很多,他在外面做生意,政府还给他一部分资金。他是没有想到办几个电视台,或者是报纸,因为泰国曼谷周边的这些群众用电视台来影响,他不看报。可是在曼谷的这些知识分子精英他看报的,他没有自己的报纸,没有自己电视台来影响老百姓的声音,所以他在声势上面他比较吃亏。我倒劝他,如果你能够纠合一班人在泰国办一份报纸,办一个电视台,然后办一份英文报负责对外的宣传,那这样子可能对他今后,六个月很快过去,如果你还是没有办法把你的理念诉诸于民众,那下次可能(还是失败)。他的妹妹英拉讲,她前天讲,这个案子在上议院打掉以后我不会再让众议院提出来,那以后怎么办?还是可以提出新的方案,不一定特赦还有什么新的方案。

可是你这个新的方案如果没有宣传的影响力,你还是会遭遇同样的命运,因为泰国的人在曼谷的精英还有很多是利益集团的,他对你不会服服帖帖,除非国王下令。所以我觉得他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审时度势,然后再考虑重新发动另外一波的行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泰国 他信 英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