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以色列建国艰难 必不会领土换和平

2013年08月01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因为以巴的和局的问题所牵涉到的历史问题太多,如果讲白了,大家都希望以色列以1967年以后所占领的土地,以土地来换取和平,你说得很容易,以色列犹太人流浪几年前,好不容易在1948年经过美国跟英国,还有西方国家促成,把这个地方,巴勒斯坦这个地方作为以色列建国的一块土地。

凤凰卫视7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对于克里来讲,他最近一直要想在这个地方上面求功,如果你研究这个问题就知道,在过去那么些年来,每一次临门一脚,像“奥斯陆协议”、“大卫营协议”,临门一脚,总是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因为以巴的和局的问题所牵涉到的历史问题太多,如果讲白了,大家都希望以色列以1967年以后所占领的土地,以土地来换取和平,你说得很容易,以色列犹太人流浪几年前,好不容易在1948年经过美国跟英国,还有西方国家促成,把这个地方,巴勒斯坦这个地方作为以色列建国的一块土地。

世界的战争有很多原因,第一个,为了领土,为扩张领土,为资源,他就是扩张领土,1967年两次中东战争,他所扩张领土,现在摆在那里,约旦河西安,加沙这个地方,戈兰高地,以前他跟埃及,跟这些达成协议,跟约旦达成协议了,现在还没有达成协议戈兰高地,还有这些耶路撒冷。

这些地方,你叫以色列很简单说,以土地换取和平,有那么容易吗?以土地换取和平,说好的,1967年以后占领的土地还给巴勒斯坦,如果是往前再延伸。

所以在这次克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利夫尼,利夫尼在4年以前,她当以色列外长的时候,我访问过她,这是一个女强人,我当年访她的时候,那天上午她母亲过世,她母亲也是以色列的情报的官员,她也当过以色列的特工,那一天我本来说,知道他母亲过世了,我说那就,如果你不方便,就取消好了,她不,她坚持接受访谈。

所以一开始我不想影响她的情绪,结束的时候,我就说,请你接受我的志哀,令堂过世了,她表示的很坚强,这是一个女强人,后来回去,她所属的政党下台了,这次她以司法部长的名义来担任谈判的特使。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以色列 领土 利夫尼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