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城管常打死人因人员素质低培训不足

2013年07月22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何亮亮谈到城管从法律到它的规章制度到城管人员的素质,整个的培训,这是一个重大的问题,当局应该把这个问题放在一个城镇化的角度来考虑,就说没有好的城管,城镇化也推行不下去。

凤凰卫视7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城管的执法方式有没有可能说,我们统一的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或者有一个固定的程序来处理,不是说有的地方我出现问题,像以前看到武汉有地方城管,看到无证的摊贩,他们就一群城管把摊贩围起来,我不说话,我也不做任何动作,我只是把你围着看着你,然后你自动消失,有的地方就很极端的把人打死,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方式?

何亮亮:我想这个还是要强调,一个是依法,一个是要文明执法,还有就是中国人的法不外乎人情,这句话其实我觉得是老祖宗很有智慧的话,所谓法不外乎人情,像我们刚才看的,我们就以这次湖南这个案子来说,人家一个瓜农,这么热的天,他是自己种的瓜,他来卖,如果这个地方不能够卖,你告诉他什么地方可以卖,他也去了,所以我真的是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城管在干预这些,我承认他们应该有理由去做管理。

但是管理为什么会打死人,而且一再的发生这种城管打死人,所以这个就引起的全国人民的愤怒,我觉得国家应该在这方面真的要更重视这个问题,从立法的角度,从统一执法的角度,然后就是城管,城管他们有的时候工作也很辛苦。

我也听到过城管跟我诉苦,说他们里外不是人,在政府内部,往往在怨他们,没有把城市管好,老百姓总觉得他们是在欺负,特别是欺负这些弱势的群体,当然我们看到街头摆卖不可能是富人,他们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所以如何的文明执法,我想这不是一个只是法律要求的问题,我觉得是这样,中国的城镇化正在迅速的推进,如何让城市化成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如何让城市化成为中国和谐社会的一部分,你看湖南的一起打死瓜农的事件,其实对当地的声誉上,甚至对湖南的声誉的影响都是很大,因为湖南近期发生了几起跟这种司法不公有关的案件。

这一切都说明,城管本身他需要有法律来规管理,他要给他一个合适的地位,另外就是城管的,警察随便打死人的事情现在很少见了,说起来警察也要在执法,警察他要去抓坏人,但是他抓坏人跟打死人是两回事,可见中国的警察,警风的整顿已经比以前好的很多了,城管,从法律到它的规章制度,到城管人员的素质,整个的培训,我想这是一个重大的问题,当局应该把这个问题放在一个,城镇化的角度来考虑,就说没有好的城管,城镇化也推行不下去。

黄橙子:对。毕竟他是一个执法机构,需要有一套固定的模式来好好的更好的维持秩序,而不是说给我们生活更加添一些乱。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何亮亮 人员素质 死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