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中国取得傲人成绩时总有人故意抹黑

2013年06月14日 08: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每一次中国政府取得傲人成就的时候,有很多心怀不轨的外国团体就在你光亮的镜子上面撒上一层灰,给你抹黑。所以我们每一个国民在今后必须要了解到,我们面临多元化,复杂的世界,各种居心叵测的团体、个人,随时利用我们的微博、网站,散播各种谣言,让我们国家的尊严,甚至于说让太空人的傲人的表现,摸上一层莫名其妙的灰尘。

凤凰卫视6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我们的太空船已经船上去,今天已经完成自动对接天宫一号,这种了不起的成就,跟上一次一样,每一次中国的太空人完成这种了不起的任务,举国开心,而且全世界中国人都开心,看看CNN都做了现场的实况转播,这个是了不起的成就。

可是我过去常常提醒我们国内的人,每一次中国政府,或者中国的社会有任何重大,而且傲人成就的时候,有很多心怀不轨外国的团体,或者是什么,利用我们中国有很多的团体来摸黑。

在你光亮的镜子上面撒上一层灰,让你看不清楚,因为他没有办法提出来负面的东西,他只好给你撒上一层灰,第一次,我们太空人上空的时候,他讲,中国政府完成了这么一项傲人的成就,很明显,中国政府要做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话风一转,你看现在中国北京的交通那么烂,空气污染那么烂,可见你不作为,马上转移话题,马上把你成就摸上一层灰尘,这次一样。

昨天就有一个加拿大的华人成立的讲军事的公司,他昨天播出来说,三个太空人进去,他的月薪多少,他上去每一天的薪水是多少,上去15天,他们一共可以赚90万,你表面上看,他讲的也没有什么严重地方,其实他就是为你光辉的形象摸黑,让很多人觉得,很多中国人显然15天拿不到那么多薪水,我们还不知道他说得正不正确,而且我还相信不正确的,因为中国政府像他们太空人这些收入,不可能由他讲的那样子都公开的。

他也没有必要公开,美国太空人升空,他有公开过吗?所以我觉得他就是用这样子无所不用其极的,让我们那么光辉的形象,又造成一种,大家在头上打个问号,所以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国内的媒体,大家要把眼睛睁亮,我们面临这是一个全世界有很多,随时想摸黑你的国家形象,随时让你民间造成混淆的形象。

所以我们国内媒体,不要去转载,转载这个有意义吗?我们太空人都是国宝,每一个太空人都是国家训练出来精英之中的精英,你问他多少钱薪水,他一天拿一百万也不为过,你为什么用这个来作为他宣传的工具,人家是放一点小水滴,我们国内的媒体报道也会变成好像声音特大,好像这个事情是很严重的。

所以我们每一个国民在今后,我们必须要了解到,我们面临多元化,复杂的世界,各种的居心叵测的团体,还有个人,随时利用我们的微博,利用我们的网站,散播各种的谣言,让你国家的尊严,甚至于你说让太空人的傲人的表现,摸上一层莫名其妙的灰尘,何必呢?就是因为他们别有用心,可是我们不能受他们的影响,我们要睁亮眼睛,把这些过程当中,不要被人家所利用。

张凌云:特别是在现在这样一种传播环境,还有很多的网络媒体需要通过这种吸人眼球的一种做法,所以在这个时候媒体本身要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阮次山: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傲人 太空人 成绩时总有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