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拍美国马屁却拍到马腿上

2013年06月12日 09: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在习近平跟奥巴马在安纳伯格会谈的国际大背景下提出两岸要和日本共同解决钓鱼岛问题,就是故意用这个话题来提高国际社会对他的关注度,他最近一直想拍美国马屁,却拍到马腿上,因为最近菲律宾渔船射杀台湾渔民的问题,美国侦察机插手,到底是不是美国有意提出的警告信号,台湾心里有数。所以台湾有很多媒体讲,这次马英九本来要讨好美国,没想到被美国泼了冷水。

凤凰卫视6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欢迎回来。有关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提出的两岸和日本共同解决钓鱼岛问题,这个话题我们继续请阮先生为我们进行分析。

阮先生,如果像您刚才所说的,马英九的这个目的特别明显,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期提出这样的建议?

阮次山:我们刚才不是讲了嘛,习近平要跟奥巴马在安纳伯格会谈,他是故意用这个来提高国际社会对他的关注。最近,他一直想拍美国人的马屁,他有意的拍了以后,拍到马腿,为什么?最近菲律宾的渔船射杀他的渔民的问题,菲律宾的海岸防卫队。

所以,他在最近突然大规模举行军事演习,还是派他的军舰到东沙去巡航,过去台湾一直不愿意做,因为台湾的军力如何,他自己知道,他比菲律宾强很多,可是他的军舰也都是老军舰,他最近有一艘军舰,昆明号巡航舰,到南海的时候,快靠近太平岛,结果美国一架P3C侦察机,P3C侦察机是什么型号?当年跟我们的撞击同样的型号侦察机。

在他上空尾随他大概有20几分钟,台湾的报纸说,低到什么程度?低到已经可以看到驾驶员的脸,因为P3C侦察机是螺旋桨,他可以很低可以很慢,台湾马上提出来说,不是,没有那么近,这是他们美国跟菲律宾在那个地方举行军事演习,是美国舰队的一部分,他没有尾随我,他只是在上面经过而已。

事实上,是不是经过,是不是尾随,是不是美国有意的提出送出这种警告的信号,台湾心里有数,所以台湾有很多媒体讲,这次马英九本来要讨好美国,没想到被美国泼了冷水。

他过去也想找过美国的媒体,可是也许美国的媒体看的出来他在利用我们,所以没理他,所以找个日本媒体,这是也许。

所以美国跟台湾之间有很多的问题,其实美国并不在乎台湾,因为现在,你说台湾是不沉的航空母舰的时代已经过了,又是什么九段线,这个岛链的时代已经过了。

新的海军的战略已经是个立体的战略,不存在过去的什么台湾的战略地位重要,不存在了,所以,在最近美国对台湾,他认为你做过头了,在菲律宾的问题上面,尽管他做什么动作都先通知美国,可是美国人认为你做过头了,太挑衅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美国马屁 马腿 侦察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