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习奥庄园会晤是绝妙设计 很有创意

2013年05月23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号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之后启程前往巴基斯坦,总理的首访来到了截至在上个月还发生过边境争端的印度,印度的媒体就评价说访问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取得了非凡的成效。

凤凰卫视5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今日谈,我是艾楚怡,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号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之后启程前往巴基斯坦,总理的首访来到了截至在上个月还发生过边境争端的印度,印度的媒体就评价说访问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取得了非凡的成效,而在北京时间下午的2点钟,李克强总理将抵达巴基斯坦,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刚刚完成大选的背景之下,节目当中我们邀请到了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进行分析,阮先生我们来看这个,好像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的领导人在访问印度之后一般将会来到巴基斯坦,是不是想象要求平衡中巴跟中印之间的关系?

阮次山:这次我不得不表扬一下新的一任的外交当局还有我们最高领导当局,最近这一连串的安排不管是李克强访印巴,不管是昨天公布说习近平要在6月初要访问美国,不到白宫到安纳伯格庄园,这都是绝妙的设计,而且这种设计我们不要用一般的眼光看待,它是非常有创意的,昨天我们在节目已经讲了,为什么习近平到安纳伯格是一个非常有创意,而且这两天你看美国的报纸,一致的推崇,因为在安纳伯格如果到白宫你不就阅个兵,可是安纳伯格是一种对美国当局不管是总统或者是国务卿,对外国他看的上的他认为重要的他认为跟美国的关系比较密切的国家安排到那,这是一种待遇。

所以能够安排这样子,你想我觉得不是外交当局不只外交当局决策当局像习近平或者是驻美大使崔天凯这次安排都非常的妥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有创意 庄园 李克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