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对菲无限上纲 上了民进党的当

2013年05月16日 11: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台湾目前在渔船事件上,应该适可而止。台湾现在正被民意,被那种不理性的民意推着走,马政府现在事实上已经上了民进党的当。

凤凰卫视5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现在台湾目前在渔船事件上面,我劝台湾应该适可而止,你有什么,他有什么。

梁茵:但是现在是被这个四条也好,八条通牒也好,整个马政府在被推着走。

阮次山:被民意,被那种不理性的民意推着走,然后呢,他现在事实上已经上了民进党的当,民进党这个时候我们团结一致,你做什么我们支持你。从某一种情况来看,这也是对的,枪口对外,但也要团结,这是对的。可是民进党过去从来没有团结过,这次团结为什么呢?看你马英九做不到,不管是最后通牒也好,你四点要制裁菲律宾,或是今天以后的八点,你都会有缺陷,都会让人家诟病,都会让人家不满意。所以在这个时候我拥护你,你不是出洋相嘛。

所以我觉得有很多的时候我要劝台湾马英九政府适可而止,那么在过去几天所相持的几个原则,你看到菲律宾,你可以看出来,你不要任何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想象去对待菲律宾,甚至有人说我们不惜一战,你怎么个战法?那当然,台湾自己也表白了,他有一个缺陷就是,台湾什么都听美国的,他在还没有做出最后通牒之前,他用快件通知美国。所以在这方面,我相信目前美国政府他的反应,一方面他劝台湾冷静,一方面不予置评。他也是,他如果站在中间,他如果置评了,台湾老百姓就骂他,我就不予置评。

梁茵:而且是台湾和菲律宾,美国真的站在哪边都挺难的。

阮次山:对,所以呢,我认为台湾在单一的这种刑事案件也好,纠纷也好,必须保持冷静,不能无限上纲,他现在已经是无限上纲。

梁茵:很有可能最后闹到自己没法收场了。

阮次山:他现在已经下不了台了,下不了台,台湾老百姓就骂他。事实上,民意可以引导的,这个事情当初台湾如果做的好,他如果没有说最后通牒,没有这么逞强好斗的话,这个事情有很多时候可以化解的,他没有化解。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上纲 阮次山 民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