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兆勇:西方记者认为有炸弹才算是恐怖活动

2013年04月27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疆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我们中国就把它定为恐怖事件,但美国把它定义为中国国内的种族冲突。是故意为之,还是本来在认识上就存在着差距呢?

凤凰卫视4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既然合并以后的成员也是东突当年的这些人,从西方的观点,他为什么不承认它是?

蒋兆勇:西方可能就是有一些它认为有一些是政治的,有一些是搞暴力的,他觉得东伊运是搞暴力的,然后他认为有一些搞政治的,还有一些可能还有一些包括宗教的,但是我觉得美国人包括美国的媒体的报道历来都是很奇怪的,就是他从来就是用一种压迫和反抗,就死了多少人都是压迫,如果按这个逻辑的话,我相信车臣这个波士顿是不是也是应该叫做压迫和反抗呢,而且他们原来的一些公开的说法,我记得小布什的时候也见过热比亚,他们的一些说法就是不要让中国借恐怖主义来打击分裂活动,他可能是这样子一个,我相信美国人用这样子的思维,他们是要吃大亏的。

我看到一些各种各样的议论,好像这是一个官民冲突,就是刚刚发生的事件,如果说是官民的冲突会这么大规模,完全就是一种屠杀,这个是一个群体的屠杀,手段如此的残忍,但是我经常就是碰到一些包括一些外国记者,比如他们对恐怖活动的理解和我们不一样,他们觉得要炸弹才是恐怖活动,曾经有一个德国的记者问我,为什么新疆的很多恐怖活动好像用大刀,我相信一个就是中国对武器的管制到炸药的管制是非常严格的,而且即便新疆出现这样子的情况,但是我相信中国政府中央政府也好地方政府也好,是有能力能够管制这个社会的,这个和巴基斯坦阿富汗是不一样的。

我们的就是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或者防止所有的问题,但是我们的这种各种各样的一些组织是可以渗透可以控制这个社会的,没有问题的,所以说我觉得他还只能是局部的而不会说是全面的,好像就是把这个恐怖活动好像把这个政府推翻一样的,我相信就是。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恐怖活动 美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