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德明:与香港相比 北京房价是“白菜价”

2013年04月09日 13: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北京、上海,我们这种国际性的大都市,我的看法,某一些区域房价涨的会跟曼哈顿,纽约市的一个区,纽约市很大,但是皇后区的房价也不见得很贵。所以跟曼哈顿,或者跟香港,或者跟东区,市中心的那一块区域房价比的话,北京的房价,至少三环线以内,真的还不算太贵。

凤凰卫视4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那如果横向来比较,北京这样大城市跟国际上,像东京、纽约,包括香港来比,它的房价到底算不算是贵的?

霍德明:我们举个例子吧,我想香港应该是我们大家最熟的地方,香港应该是一个国际大都市,而香港本身的房价是非常非常高的,像一般中上收入的这些人,老百姓,平均房子是一尺一万块港币,这个要换成人民币的话那就是一平米大概是8万块钱到9万块钱,这还是中等,还不是高等,你要稍微再高等一点的房子的话,大概一万五到两万块钱。所以两万块钱来算的话,那就是人民币大概是15到20一平。

艾楚怡:那这么来比,北京的房价就是“白菜价”。

霍德明:我们得说,到底这个城市是什么样的城市,我很定不会把长沙跟香港这边比,如果把北京跟香港比的话,北京要比香港大很多,而对于北京里面甚至有些区,我觉得跟香港的尖沙咀,甚至中环比,还是可以相比的。而以房价这样来比的话,我们现在像三环以内,平均的房价也不会到10万块钱。所以对于北京、上海,我们这种国际性的大都市,我的看法,某一些区域房价涨的会跟曼哈顿,纽约市的一个区,纽约市很大,但是皇后区的房价也不见得很贵。所以跟曼哈顿,或者跟香港,或者跟东区,市中心的那一块区域房价比的话,北京的房价,至少三环线以内,真的还不算太贵。

艾楚怡:您是台湾人,那您分析一下台湾的房价跟北京比。

霍德明:台湾的房价其实在过去20年里面,我自己的经验,跟北京比是不能比的,因为台湾还不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对于台湾的房价,尤其以台北为例好了,台北的信义计划区,或者他几个比较重要的区域,那个地方的房价是涨的蛮高的,甚至可以说是跟香港几个小的街道,可以跟香港比了,但是区域非常小。所以我觉得一个城市当他到了一个国际化的境界的时候,所谓来买房子的人就是全世界的人要来买。最有名的例子还是伦敦,我记得伦敦,我们在1990年代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伦敦的楼价炒的非常高,因为阿拉伯人都来买,因为石油,还有俄国人也来买,所以全世界有钱的,像现在中国人也到伦敦去买房子了,伦敦了市民本身就被这些外国人买了房子以后,他就被赶走了。

艾楚怡:被排挤了。

霍德明:他到四环、五环线以外的区域去了,不过英国政府很宽宏大量,只要外国人来买房子,我对你都是国民待遇,这也是一个国际化必要的过程。对于北京或上海,我们国家这两个城市已经具备了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它某一些区域,在里面的区,它会受到国际人才精英的流动,或者资金的流动,他会产生这样的影响也是必然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房价 香港 北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