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丽媛style”为中国外交增添人情味

2013年03月25日 09: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丽媛style”让全世界的人都眼前一亮,大大改变了过去国际社会看待中国外交,那种冷冰冰的强势的一面。她的这种亮相代表了中国妇女的特点,代表了中国妇女以全新的形象站到了世界的舞台的中心。

凤凰卫视3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我们再聊一个很多观众其实都非常关系的话题,其实在昨天习近平主席和夫人步出机舱的时候,大家都看到了,夫人彭丽媛非常清新亮丽的气质,可以说让很多人眼前一亮,我们看到网上有很多网友在评论相关的话题。有外国媒体就评论说,第一夫人或者说夫人外交可能会开启中国一个外交新风,您是怎么看的?

郑浩:我完全同意这种说法,丽媛风或者是丽媛style,确实让全世界的人都眼前一亮,大大改变了过去国际社会看待中国外交,那种冷冰冰的,或者比较咄咄逼人的强势的一面,中国作为一个大国需要咄咄逼人,需要强势,但是中国也不是没有血没有肉的,特别是我们的领袖的这种外访,他需要有一点点人情味,而这种人情味在当代的外交当中他又主要反映在两个层面。

一个就是外交政策的制定要有人情味,不能一味地强调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原则,也要考虑到对方的关切,这个就是需要有人情味,大国之间元首之间的这种个人的良好关系,对决定双边关系多边关系全球性的事物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就是外交活动,外交活动他就是一个公关场合,就是一个集体亮相的一个场合,那么在这样的一种场合作为领袖带上自己的夫人或者是家属来亮相,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

彭丽媛这次陪同习近平主席去外访,大家都说期待了很久,我觉得倒没有什么期待,因为她昨晚要亮相,她的每一个场合都是经典画面,但是透过这样一个经典的画面我们会想到什么呢,其实彭丽媛她代表的是什么,是中国妇女,她的这种亮相大度,非常的亮丽,温柔,美丽,代表了中国妇女的特点,她是中国妇女的一个集中的一个表现,就是在彭丽媛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妇女所有的优点,睿智、美丽、爱护生活,崇尚生活,所有的这些都是在彭丽媛身上集中的表现出来了,因此彭丽媛的一出现,非常的有范,非常的让人感到非常的,你说震惊也好,或者是感到惊讶也好,但是不管怎么样,当彭丽媛站在国际舞台的中心的时候,她实际上也是代表中国妇女以全新的形象站到了世界的舞台的中心,这点是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光看画面其实只是一个表面,还要看她的内涵到底是什么。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丽媛style 外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