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日本每年近距离跟踪中国军事目标500多次

2013年02月18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明确表示不公开所谓掌握到的中国海军火控雷达的证据,这究竟如何解读呢?今天《新闻今日谈》节目特别请到了时事评论员李炜先生做进一步分析。

凤凰卫视2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说句实话,这是在中国边境上多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那是不是中国的军舰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没有其他国家的搜索雷达,或者跟踪雷达来跟中国呢?有,天天有,不仅有,还是近距离的。我们不说对中国跟踪最多的是美国,美国的侦察机。那么就是连日本这样的国家,每年近距离跟踪中国的目标要多少次呢?每年要有500多次,而且就是在这回,就是前两天,大家知道我们海监有个巡逻机运-8,不是到钓鱼岛上边转一圈了吗,他没发现,后来又去,你知道他们,日本派他的军用战机近距离的跟踪,跟踪到多近的距离呢?在空中飞行的距离,就这个翅膀,我们就说飞机的翅膀和翅膀的距离只有5米,这就很容易发生当年美国侦察机和中国的飞机撞击,在海南撞击的事件,因为空中5米太危险,飞行太危险。更重要,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

你注意,我们是个巡逻机运-8,你是个战斗机,其实你要打这架飞机根本没必要到5米来,这明显就是强迫你,改变你的航向。所以这种挑衅的过程中,中国基本上都不说话。而且你记得不记得在2010年的时候,2010年10月份的时候,就是宫古海峡,就是中国大规模的舰队,就是10个军舰组成的大型舰队第一次公开,浩浩荡荡的穿过宫古海峡,也就穿过日本的第一岛链,到西太平洋的时候,当时日本的飞机你知道什么距离?就近距离的跟着你干。后来中国的直升飞机起来,离他90米对视,两个飞机对视,对得日本又把这报道,但中国没理他就走了。

卢琛:那现在日本否定,就说我不再公开我这个证据,本来是可以支撑自己的论点的,可能出于什么样考虑您判断?

李炜:第一证据比较难拿,它是雷达,它不是说录像机,跟咱们录像机在这儿录的,他没有,他是拿照相机把这个录像照下来。另外他要公布那些频率数字,一旦公布了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说你知道这样,我下次跟踪雷达我换一个,让你抓不住我,这样我真的打你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是谁,他是怕暴露他的军事秘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炜 距离跟踪中国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