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雷政富事件体现新领导班子高压反腐决心

2012年11月26日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雷政富案件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党的领导干部腐败的案件。重庆市委迅速查明情况,并且迅速做出了正确的处理,罢免了他的党内职务,同时展开立案调查。最近一段时间,党的领导人,无论是习近平,无论是李克强,无论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都在很多场合强调,要贯彻胡锦涛在十八大政治报告中强调的党要严格治党,要从严治党,要加大反腐的力度,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长久不变。

凤凰卫视11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的确有新的领导班子透露出惩治腐败这样决心。最近有几个案子可以看到,像是近日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就是不雅事件视频的重庆官员的案件,重庆市委也马上决定免去他区委书记的职务,并且立案调查,是不是可以看出来在十八大之后中共反腐败的决心跟力度都加大的呢?

郑浩:雷政富这个案子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党的领导干部腐败的一个案件,虽然这个视频是在五年前就有,最近才流传出来,披露这样一个事件,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党的区委书记应该说是腐败的典型。我们看到重庆市委迅速的查明情况,并且迅速的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处理,罢免了他党内的职务,同时展开调查,如果涉及其他的,涉及到违反法律的,违反刑法的事情的话,当然也会按照法律来借以严惩,我们也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其实党的领导,无论是习近平,无论是李克强,无论是孙政才,就是重庆市委书记都在很多的场合来强调,要贯彻胡锦涛十八大政治报告中强调的党要严格治党,要从严治党,要加大反腐的力度,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长久不变。

无论你官位大小,权力大小,只要是违反党纪、国法,一经查办,一经发现就要立即查办,而且要严肃的处理。我们也看到其实这一届的新的领导班子把反党内的贪污腐败也作为未来工作非常重要的方面,因为这涉及到一个能否使得执政党地位长久不变的非常重大的政治问题,这也是关系到亡党亡国的问题,胡锦涛前总书记在十八大政治报告里面提的非常多,这关系到党和国家存亡的一个大事。特别他也提出来,要特别严格的查出发生在群众周围的重大的一些贪污腐败的案件,一经查出的话要进行严格的惩办。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在反腐的方面中共会出台或者采取一系列具体的措施来抓典型,只要你发生,只要被查出就会立即的公开进行查办,公布于众。

特别是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的时候群众的揭发,或者是在网上披露的党的官员的腐败的层出不穷,今天我们也看到一条消息,在黑龙江双城市有一位女主持人也爆出和当地的一个人大代表有不正当的关系,而且长期的是胁迫和这位人大代表发生这种不正当的关系,双城市委也立即回复,对此事展开调查,我们看到无论是从上到下,现在反腐已经形成了雷厉风行的一个态势,一经发生,一有群众举报立即就立案侦察,如果说证据确凿,党的官员有腐败事实证据的话,马上就采取处理。这和过去应该说是完全不同,所以我们看到未来一段时间,党要把反腐败放在一个非常中心的,非常重要的地位来去做,大家也很关心薄熙来的案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更多的消息披露,虽然薄熙来案件是在上一届留下的一个案子,但是到了本届,中共的高层如何来处理,大家也都在观望,如何严格按照的党纪国法来处理薄熙来这个案件。

恐怕不仅是国人在看,不仅是党内的人士在看,党外的人士在看,国际上也都在看,新一届的中共高层如何来处理薄熙来,这个将会是一个指标性处理的案例,因为对薄熙来案例的处理可以折射出这一届新的中共的领导层在对待重大的党的高级的领导,高级的干部贪污腐败方面采取怎样的一个态度,是不是能够容忍,如何来处理,刑法在量刑上如何的进行量刑。所以,我觉得未来一段时间如果我们观察中共在反腐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新的动作的话,不妨去看他们针对的那些已经披露出来的案件是如何处理,来从中入手来看。

处理反腐败是为了党的中心的工作,对那些仍然要准备或者是企图要贪污腐败的官员来说,最好记住一句中国的老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到处都是群众的眼睛,到处可能都有暗藏的摄像头来监视,所以最好还是要搞好自身的廉政。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雷政富 领导班子 事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