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香港发展靠中央 遏制“港独”思潮

2012年11月01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央政府给了香港多少好处,每年又拨了多少的补助款?没有中央的支持,香港能发展到现在的样子吗?所以我们必须要通过有效,而且能够让香港人听得进去的宣导,告诉香港人你们欠祖国政府太多了。

凤凰卫视10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今天有什么新闻故事分享。

梁茵:最近几天在香港有几样让我们看的很舒服的事情,上一次我们不是讲吗,新华社副社长陈佐洱,后来他当港澳办副主任,他到香港去看到有人举牌子说中国人滚回中国去,他看得很不舒服,任何人看都不舒服,最近在香港还有一个团体举行了两到双方的一个辩论会,有很多香港人就似是而非的讲,我们过去香港人从来没有回归,我们是主权回归了,可是我们人从来没有回归,他说我们认为双边是一个不同的制度,所以我们希望你让我们有绝对的自主权,有绝对的自治权,所谓的港独,有人就提出来,这不香港独立了。

梁茵:就是完全不接受中央的这些政策和领导。

阮次山:对。我们从哪几方面去看这个问题,第一方面看,我们如果有一点意识的话就知道,香港主张这种想法人是少数,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少数人常常发展不同意见,第一个问题我们要问自己,我们能不能容忍,我们能不能用另外一种角度去说香港人只有少数人这样讲,我们就任由你讲了,可是第二个,在容忍之余,我们必须要另外做一种思考就是,我们过去对香港有很多的概念,我们没有明确化。比如讲在五六年以前,香港举行五十万人示威,反对二十三条立法,我们就把董建华搞下来了,然后立法行动也取消了,我认为香港二十三条立法势在必行不说,是有必要的,是国家安全的立法,可是我们居然在这个时候没有下文,两三个月以前不是有国民教育课程,有人反对我们现在也是搁置了。

这一点我们必须要明确的告诉香港的居民,不管你有多少的人,我知道最近有很多香港的人对于香港的少数人的做法也表示不满,可是少数人想法,大家不要忽略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一种细菌式的感染,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我们明确的,不管是从媒体,港英当局或者是中联办,如果没有明确的一个信息传给香港社会的话,我们会让这些不正确的思维去扩大,我们很简单。

梁茵:问题在于香港人,就是部分香港人所要求的这种完全的自治,完全的港人治港,脱离开中央或者脱离开内地的干预,可能吗您觉得?

阮次山:不可能,以前1984年中英谈判,邓小平告诉过撒切尔夫人,当时撒切尔夫人讲九龙还给你,香港你是割让给我的,能不能我们保留,当初邓小平在讲,可以啊,我们明天开始断水断电,很现实,而且是个很实际的状况,所以当初撒切尔夫人在走出人民大会堂摔了一跤,因为她没有想到邓小平那么直接的告诉她这个事,所以现在香港能独立吗?我们不要说香港独立,中央政府所有给香港的好处,每年给多少钱的补助款这些,我都不给你香港能活吗?能活到今天有精神去说搞独立吗?所以我们必须要通过有效,而且能够让香港人听得进去的一个,不是宣传,我们宣导,告诉香港人,你今天欠祖国政府太多了,所以一定要把这个明确化,就跟我们对日本一样,要明确,不要打马虎言,不要给他耍文字游戏,否则的话最后没完没了,更何况还有外国势力的干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香港 思潮 梁茵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