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湾期望与日本尽快进行渔权谈判

2012年09月18日 14: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地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今年的APEC会议上跟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进行了会谈,台湾地区试图和日本分享渔权。目前钓鱼岛争端如此激化,台湾和日本分享渔权的态势会怎样发展?

凤凰卫视9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台湾现在也跟日本谈了这个海上的分享渔权的问题。

阮次山(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对。分享渔权是前天的事情了,他也蓄势待发。上次我们不是讲过吗?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APEC会议上面已经跟野田佳彦进行双边会谈,他也表示希望台湾跟日本,他们一共谈渔权,谈了十六七次了,希望尽快召开。

可是日本人说,我们现在在这个结骨眼上面我们不愿意召开双边的渔权的谈判,可是这一方面台湾是很热的。他在前天表示要尽快恢复跟日本之间的渔权谈判。

这个渔权谈判牵涉到两个问题,它不会很快,日本不会说在这种结骨眼上我们就可以让步,让你台湾渔船过来。第二,就牵涉我们这边的问题,我们可能容许台湾跟日本来谈渔权的问题吗?你俩谈了以后,我大陆的渔船呢?所以你俩谈妥了,我大陆渔船去了,难道我变成被遗弃的孤儿吗。

梁茵:或者就是台湾说,我谈下来你大陆也享有,那就变成他代表我们去谈了。

阮次山:那更不妥,是不是享有这是两回事。如果你享有的话,我跟你大陆谈,这个渔权是我谈过来的,你不是要听他的吗?所以这一些我们都要考虑在内。目前各种关系,我们跟日本之间在钓鱼岛问题上面的瓜葛,现在都到关键的时刻,三巴台风一过后,马上就见真章,要考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凤凰 台湾 APE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