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日本出动自卫队“执法”会触及中国动武底线

2012年09月17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政府显然是加强了海上执法的力度,这个应该引起中国官方的高度关注。特别是我们看到日本有些内阁的官员也在不断的叫嚣,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出动自卫队来协助海上的保安厅进行执法。

凤凰卫视9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显然日本方面是加强了在海上执法的力度,这个是应该引起中国官方的高度的一个关注,特别是我们看到日本有些内阁的官员也在不断的叫嚣,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出动自卫队来协助海上的保安厅进行执法。

因为你如果出动自卫队的话,就等于是出动了军队,中国的军方,中国的政府就绝对不会坐视不理。在8月25日《新闻今日谈》,我也特别谈到,如果日本方面无论是空中、海上还是陆地出动自卫队到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活动的话,显然就会触及中国的动武的底线,这个是一个点火的行动。

中国的军方肯定是不会允许海上自卫队出现在属于中国的领海范围之内,因为那个你是公开的对中国的领海,对中国的领土进行这种公开的侵犯,所以根据中国的相关的法律,根据中国的宪法,中国的军方有权来保护自己的国家的领土主权完整,特别是中国的国防法也规定的相应的一些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日本自卫队最好是不要出动,当然我们看到未来的海上的博弈恐怕是在执法与反执法热点上,这个方面进行斗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出动自卫队 底线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