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伊朗核活动受IAEA全面监视

2012年09月03日 10: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伊朗运用各种平台向国际社会表示伊朗政府并无意研发核武器,但国际社会依然有很多疑虑和猜测。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了两份报告,向国际社会指出伊朗的核计划另有目的。

凤凰卫视9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根据过往的经验,尽管你抓紧每个机会,运用每个平台向国际社会表示伊朗政府并无意研发核武器,但国际社会依然有很多疑虑和猜测。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了两份报告,向国际社会指出伊朗的核计划另有目的。你能否回答我,你们是否能向世界打开大门,邀请国际专家参与你的核计划,视察一下,让他们向人们表明计划真如你所言,毫无隐瞒,可以吗?

穆罕帕拉斯特(伊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可以,我们尝试过的,我们的核活动全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他们利用监控摄像头24小时巨细无遗地监察伊朗,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国际原子能机构便会派人观察我们的核活动,因此这不算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找专家来视察,我们也多次邀请人们来访伊朗,以及察访伊朗的核活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中,我找不到任何证据指出伊朗的核活动有军事用途,他们指“我们担心,伊朗未来可能”。

郑浩:你指他们没有提出证据证明伊朗曾经研发过,或尝试研发核武器?

穆罕帕拉斯特:没错,在伊朗的核计划之中并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中被列为军事活动,但他们说,一开始,他们指伊朗要停止所有核活动,可是这是我们的权利,每个国家多要致力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不发展核武器。

另一方面,这些国家也有权运用核技术和知识来发展自己的核计划,全由他们决定。意思是,即使我们开始提炼5%纯度的浓缩铀也是普通不过的事,符合国内核电厂发电所需,因为伊朗议会决定提高国内产电量,至二千兆瓦。证明了此举符合国家需要,德黑兰也有数个核反应堆,是在伊斯兰革命的,由美国建成的,他们指该核反应堆全为伊朗医学用途而建。因为这些核产品对癌症病人很重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伊朗 IAEA 国际原子能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