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伊朗任何时候都没拥有核武器

2012年09月03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关伊朗的核问题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尽管伊朗的官方多次向世界表明他们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和民用目的,但是在国际社会仍然对伊朗的核问题抱有怀疑的态度。

凤凰卫视9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有关伊朗的核问题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尽管伊朗的官方多次向世界表明他们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和民用目的,但是在国际社会仍然对伊朗的核问题抱有怀疑的态度。

最近的一段时间我们看见美国和以色列不断地向外透露他们准备要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等等。那么这一系列的问题也都让中国的朋友,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伊朗的核的问题,伊朗的问题究竟是如何发展?我们特别请到伊朗外交部的发言人穆罕帕拉斯特先生来给我们解释伊朗的核政策,以及其他相关的问题。

穆罕帕拉斯特先生这次来上本节目是个让中国观众及伊朗人民了解贵国外交政策的好机会。如我先前所说,伊朗的核计划仍然有很多令人忧虑的问题,我的专访问会围绕这个主题,也会问你很多有关伊朗核计划的问题,问题可能比较尖锐、敏感,但我认为绝对有助其他人了解伊朗的计划。我第一个问题就是贵国有否,或有否尝试拥有核武器?

穆罕帕拉斯特(伊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我们目前在伊朗的计划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进展,而且能够运用核技术,因为我们要为人民创造美好的将来。
我们在过去绝对没有拥有过核武器,我们现在也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因为这是不被允许的,我们的信仰和领袖是最重要的宗教信念。而阿亚图拉霍梅尼说过,伊朗不可以拥有核武器,我们也反对世界使用核武器,我们也有举办一些活动让各国同心协力避免使用核武器,因为我们相信要为人民创造美好的世界,我们要尽力让全世界的人民生活稳定、安全,以及繁荣昌盛。所以我们绝对没有进行任何核军事活动,例如拥有核武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伊朗 核武器 发言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