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质疑叶诗文用禁药是酸葡萄心理作怪

2012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阮次山:中国媒体有时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阮次山:他赢不过你,所以这种酸葡萄的心理,我觉得倒是算了。我觉得我们不值得为这个事情太在意。可是我今天想讲出来,我们国内的媒体很多时候,媒体还有微博就从国家的观点来看,爱国热情的观点来看就值得我们(反思)。比如讲最近北京有一个报纸讲,叶诗文在昨天的记者会上面,不管你问她什么问题,她都讲我今天很兴奋,我今天很满意,她说跟机器人一样。你这什么话,我看今天所有国内外的媒体,她不是没有讲过话,有一个美联社的记者问她,你现在感觉如何?外面说你是用药,她说我只有练习跟我的信心,我们中国队禁止用药,因为90年代出过几次案子,说我们绝对禁止用药品来刺激成绩。

她回答的很好,人家问他你在国外的生活怎么样?在澳大利亚?我除了训练游泳,我还要参加邻居的Barbecue烤肉的party.她回答头头是道,可是在你回答这些国内的记者面前,她有很多时候你问的莫名其妙问题,她没有办法回答,所以她教练跟他讲,你每次讲这个。

梁茵:而且没有什么错误,我觉得如果一个运动员拿了奥运会冠军,又打破世界纪录,真的可能头脑当中当时想的就是我很兴奋。

阮次山:对。我们这两天看的很多,我们国内拿金牌的选手,有的很开心,可是他没有办法,很多记者问他问题。

梁茵:可是我们不能要求运动员向外交家一样具有外交辞令那么的聪明。

阮次山:对,有些人是很木讷,他就是会运动,你要他讲什么呢?还有我们很多微博里面有讲,我们中国的运动员都是机械式地训练,哪一个运动员不是机械式地训练,你给我提出来。所以这个就是为什么射击射箭很难未免的原因,因为他那个不是直接可以训练出来的,他那个是随时有误差,还有篮球、排球,也没有办法机械,体操你一定要机械式的。你看我们昨天团体体操,他没有失误就拿金牌了,团体体操6个人,你怎么可能说没有失误然后机械,这个就是我讲的,过去在微博上面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人,以中国队,就像我们说太空人升空,没有人敢骂,我们的运动员拿金牌没有人敢讲,他就讲你中国队机械式的。

梁茵:还有很多,这两年我们还更多的去说奥运会,说我们很多的运动员都是几岁开始训练,然后让他们没有机会去读书,进行很艰苦的训练,其实我昨天上网专门查了一下,我发现很多很多知名的外国运动员也是从七八岁,五六岁开始训练的。

阮次山:而且我们的体校在除了训练之余,课程是正常的。你有没有看过我们体校毕业出来的说,不认识字,他都是该小学念小学课程,中学、大学,我们还有很多体育大学,照样要念一般的课程,所以我认为,还有人质疑,为什么一定要提祖国争光,这什么话呢?所以这个就是我最近觉得我对李娜有一点不以为然,她上次生气之余说我不是为中国打球,这次她全军覆没,她打第一轮就没过。你如果不为中国打球你李娜算什么,如果你这运动员自己孤军奋战为的是什么?所以我们中国的运动员也不是完全没有人情味,我们50公尺气枪的运动员王涛昨天表现不佳,我们讲这个射击是很难有固定水准的,他遥远地打电话给他老婆,对不起,我没有给你拿奖牌,我对不起我14个月大的孩子,没有给他带一个奖牌回去,这有错吗?所以我觉得我们对我们运动员给他喝采,如果不是我们运动员从1984年奥运以来,这是我记得最清楚,1984年洛杉矶奥运,我在洛杉矶,从那次奥运以后,全世界,全美国对中国人刮目相看。

在此之前,真是一夜之间,尤其是闭幕式前一天,中国女排在郎平、张蓉芳她们率领之下晚上11点打赢,第二天所有碰到美国的邻居,还有美国的民众对中国人都竖起大拇指,这个当然是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所以我觉得剩下10来天,咱们中国这些网民拜托你们拿出一点良心来,对我们这些有时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咱们中国媒体的朋友也千万不要再如此地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这些为中国争光的这些运动员值得大家的喝采。

梁茵:好,谢谢阮先生。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叶诗文 禁药 葡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