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达赖的破坏活动是有预谋和策划的

2012年07月27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几乎每次在西藏发生自焚事件之后,马上就有相关影像资料传到互联网上,种种迹象反映这样的事件其实是有预谋和策划的。

凤凰卫视7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似乎在这些所有的自焚事件之后,立刻在事件发生之后,马上就有影像资料传到互联网上,这是不是反映这样的事件其实是有预谋和策划的?
    
    阮次山:当然有预谋策划,我到过西藏,我也看过很多的喇嘛,他们现在达赖在外面跟内部联系用互联网,用电脑,这个是我亲眼看到很多证据,现在的我们内地面临的一个状况,就是达赖从3月份我辞掉政治领袖的位置,我专心从事宗教的活动,他就整个外面的反对的,我们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形容他,一股反动的达赖的势力,真是反动,兵分两路,这是策略上的分裂,达赖这边专做政治和尚,专做和尚,不搞政治了,到各国去,他最近到英国去,我们很火大,他到了英国去,英国首相卡梅伦都见他,这个明显的要跟中国的立场作对,可是,卡梅伦还有其他的欧洲国家趁着这次奥运的机会走了一圈,说他77岁生日,他其实这是安排的一种公开的活动,这一种洗脑式的活动
   
    然后欧洲国家就讲,你们中国不要烦我,我见的是个和尚,他就没有想到达赖是披着和尚的外衣在进行政治活动的,好了,另外政治那一派这两天在美国,为什么呢?我们在美国跟美国开人权对话会议,他就趁着机会到美国,这个新的政治的领袖洛桑森格是一个熟人,以前在耶鲁大学当法律教授的,40来岁的熟人,他现在就完全是以西藏政治领袖自居,当然,从我们的立场来看,以前我们跟你达赖还有一点沟通的管道,因为你毕竟是宗教和尚,可是现在对于洛桑森格,我们大可以不要理他,我觉得他最近有很多的言论,或多或少呼吁,我们可以建立沟通的管道,以前是达赖的哥哥跟我们有联系。
   
    后来他辞职了,辞去跟我们有沟通的功能的角色,他辞职了,辞职以后这边就没有,其实我也不要有,从我中国的立场,我跟达赖喇嘛虚与委蛇是因为你是宗教的领袖,跟政治领袖我没枪毙你就够好了,你是造反团队,你是个叛国团体,我干吗要跟你有沟通,而且最近用西方的媒体,还有海外的华人媒体讲,我们可以效仿台湾的模式,说我们跟流亡的政治团体,我们可以进行各种和平的管道,我觉得两回事,我们跟台湾是有历史的瓜葛,跟你流亡政府是法律的问题,你是个叛乱团体,我跟你要什么瓜葛呢?所以我觉得现在对我们来讲,我们要正视的是一个问题。
   
    就是达赖现在用国外很多人跟他出谋划策,说你现在兵分两路以后,你就用宗教领袖的身份到处去用宗教的外衣,到处跟人家西方国家来见面,捣中国政府的乱,中国政府拿你没有办法,因为这些国家讲的我们接见的是一个宗教领袖,你中国如果做的太过分,人家说你反映过度,再说了你根本不懂宗教领袖的含义,你没有宗教自由来这么一套,他这一套是完全符合西方那些公关公司对应西方国家的思维的所做的一连串的活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达赖 政治领袖 公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