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助理国务卿访问埃及 表示支持新政府

2012年07月10日 18:1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助理国务卿访问埃及,他向穆尔西表示,美国支持新政府。

凤凰卫视7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在此之前,美国其实已经高调的表示支持新的埃及总统。
   
    阮次山:因为他民选出来的。
   
    梁茵:现在如果出了这样的事情,您觉得在美国方面,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会是什么样的观点?
   
    阮次山:美国的助理国务卿这两天在埃及访问,他就向穆尔西表示,我们美国支持你。奥巴马总统很期待,邀请你访问美国,这就承认他了。邀请你访问美国,我们期待今年9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的时候,在那奥巴马跟穆尔西见面,双边会谈。可是现在这个状况,我觉得都为时太早,现在离9月还有1、2个月的时间,可是现在你要谈的就是它没有政府,没有议会,因为你的内阁,埃及这个总统制的国家,总理他任命要议会的通过,你内阁也要议会通过,现在没有,政府还没有成型。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过两天我们就可以知道,军方到底怎么办,你不让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为首的这些议员执政,也会有一批人反对他。可是如果你让他在这个时候重新召开议会,这也不对,穆尔西不知道你有没有权做这个事,议会你再重新召开,那以后你太张狂了,议会听你管。所以我觉得这两天他们必然要有所妥协,必然要去谈判。埃及的军方虽然是大权在握,可是埃及军方可能对于过去一年多以来的各种示威活动,还有埃及的经济受到如此大的影响,他们也不愿意一天到晚拿枪杆子来镇压。我认为,这一次穆尔西这场豪赌,秀出你的肌肉,是不是真的能够如愿,我觉得他秀的方式不对,你秀其他的方式倒好办,你秀出这个方式,连美国人看了都有点纳闷,美国也不会赞成你逾越宪法的权力,逾越你行政的权力来下令议会复会赶紧召开,对于美国来讲,这个过程他也很难咽下这口气。
  
    梁茵:过程也很难说服所有的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埃及 新政府 穆尔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