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让航天英雄上天 让贪官污吏下地狱

2012年06月25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6月24日中国航天员和潜航员同时在太空和海底取得重大科技突破,中国人拓展了探索天地宇宙奥秘的疆域。杜平评论称应让航天英雄上天,让贪官污吏下地狱。

凤凰卫视6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每天那么多复杂的负面新闻当中,我们确实需要一些这种新闻来提振一下我们的信心。那我也想到,其实这些航天员他们都是出身在非常普通的家庭,但是他们确是为了祖国的这些科学试验走在最前端,做着非常不平凡的事情,也让我想起现在很多富二代、官二代的一些负面新闻,您怎么拿他们来做一个对比呢?

杜平:如果这样对比的话,就觉得一方面很高兴,另外一方面确实是很沮丧,你刚才提到我们看到的这三明宇航员,包括前面几位,基本上都是出身于非常普通的家庭,用他们所做的事情,他们在上天之前所做的各种各样的努力,把这些事迹跟那些富二代相比、官二代相比,或者是贪官污吏相比的话,你就会觉得一个是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所以我是讲就是说神九上天之后再次让我们感觉到一种希望,这个希望在什么地方?就是让英雄们上天,让贪官污吏下地狱,如果做到这点的话,那么中国就更加美好一点。

所以如果说中国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比如说伪科学,伪科学家,什么伪学者,作假的,弄虚作假太多了,对不对。然后就是尔虞我诈,损公利私,或者说损人利己,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如果说把他们,航天员的这种精神拿来比较话,我会觉得这些人,不管是它的级别多高,他的财富有多少,应该会感到是非常惭愧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杜平 下地狱 上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