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特勤人员嫖妓令政府形象受损

2012年04月18日 09: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特勤人员嫖娼丑闻令美国威信扫地,而愈演愈烈的美特工招妓丑闻成了此次美洲峰会各国政府首脑和代表席间相互津津乐道的最大谈资。奥巴马总统13日晚抵达哥伦比亚数小时后,12名负责其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勤局特工就遭到解职并被遣送回国,理由是这帮先期抵达卡塔赫纳的特工在当地招妓,“玩忽职守”且违反禁嫖条例。

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阮先生今天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阮次山:4月15号照例每一年的美洲国家组织的峰会,过去美洲国家组织峰会一项是由美国挑头的,可是最近几年美国在美洲国家组织,一方面他也知道,美洲国家组织现在有很多国家向左转了,像委内瑞拉、玻利维亚都向左转了,他已经无法控制,在冷战时期美洲国家一项是美国带头的,它也是一股力量。这次在15号之前,美国派到哥伦比亚首都的,卡莱卡斯的安全部队,特勤部队出了洋相,它有11个特勤人员,就是保护美国总统安全人员的特勤人员涉嫌招妓。

招妓在哥伦比亚是合法的,可是招妓完以后有一个特勤人员,跟那个妓女闹起来,说应该付给她40几块美金,他不付,闹起来的,不闹的话可能还没事,一闹起来才知道,美国的特勤人员怎么如此的没有纪律呢。美国制度很奇怪,保护美国总统特勤人员,不是国家安全部也不是什么,是财政部,所以财政部的特勤人员3个还有军人的身份,自己闹大了,闹大了什么呢?

第一个美国总统来之前,你应该在这里忙着部署,忙着总统的安全,你怎么还有空去嫖妓你;第二个如果嫖妓的话,万一对方有的妓女要试图擒制奥巴马你怎么办,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美国总统的形象,美国人的形象方面,在这次荡然无存。很多人就觉得很奇怪,美国这么一个国家,尤其是特工人员,要受到很严厉的纪律管理,怎么会出这个问题呢。

同样的问题以前有人问过,美国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也好,在其他的中东地方也好,有很多涉嫌美军虐囚的事件,还有甚至虐囚的人做了很多不堪入目的,还包括美国陆战队的女兵在内。还有不久之前,在伊拉克还有美军开枪,单独一个人,现在还在审讯过程中,杀了十几、二十个人,怎么会这样呢。我觉得美国整体来讲,他的军队他的纪律部队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所以这次奥巴马说他要严格的去调整,不宽恕任何人,不只是他,美国国会也会展开自己的调查,我们怎么会出这种洋相呢,然后美国的安全部队自己也展开调查。

为什么美洲国家组织的峰会没有发表任何的声明,第一个当然是因为美国不让古巴入会,恢复他的会籍,第二个各国就是觉得你奥巴马来这儿,他们都说“招妓门”这种丑闻,弄得你一点影响力都没有。所以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最忌讳的就是,现在美国在世界独强的时候国家没有重心,没有自己中心的精神。以前人家讲说美国不知为何而战,现在虽然招妓的这些特工人员,不知道为何而战,至少国家道德的沦落是一个警钟,那么重要的一个工作,你在这里居然还想到招妓。

很多人就会问了,这是唯一的一次,还是以前都有,以前也有只不过没有因为十几块钱美弄出来而已,以前都有美国总统安全岂不是受到安全的考验吗,所以这次我们把他当笑话一次,可是如果你要想了解美国的话,这未必是一种笑话。如果它是常态或者是非常态,后面隐藏了,可能大家不知道的因素,就是美国整个国家来讲,在他最需要纪律的时候,他的纪律部队没有纪律,这个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觉得经过这次虽然是小事,可是从国家颜面来说是个大事,我相信美国经过三方面调查,很快的会出现答案。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特勤 嫖妓 美洲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