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西方筹款为叙利亚反对派购买武器

2012年04月05日 10: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已持续超过一年。每天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包括平民和强力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联合国数据,该国已有900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在与武装的反对派冲突中,超过2000名军人和警察被枪杀,政府军面对的是武器精良的武装分子。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2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叙利亚局势的最新进展时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同意在4月10日之前实现停火。

凤凰卫视4月4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好今天让我们来请教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阮先生刚才在新闻画面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马士革的炮火还是非常猛烈的,那么鉴于现在的情况我们如果看叙利亚政府已经同意在4月10号之前停火有没有可能实现?

阮次山:这次叙利亚的事件我们如果关心国际事务的话,这次是很好观察的机会,你刚才说的电视画面都是西方人媒体做的报道。这次安南在安理会的闭幕会议里面,他提出了报告,他说叙利亚当局已经同意在4月10号以前从各地撤出众兵,可是大家必须要知道叙利亚还是一个主权的国家,它国家的警察其他的部队还是有义务去维持它国内的和平秩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这个问题分好几个方面去看,叙利亚方面他说我要从那个地方撤军。那么美国驻联合国的大使赖斯,4月她是轮值主席国她昨天就讲,过去巴沙尔好几次承诺又好几次毁约,所以我们美国现在要听其言观其行,看他怎么样。

可是同时昨天2号礼拜天同时叙利亚之友会,八十个国家在土耳其开会,大家也知道叙利亚的政府官员说那个不是叙利亚之友会,而是叙利亚的敌对派,叙利亚的敌人开会。在开会上面首次做出经济财政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决定,第一个筹款,筹款最多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

梁茵:海湾国家。

阮次山:拨款给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给他们支付给那些反对派的军人还有武装分子的薪水。第二个付钱给他们,让他们在黑市国际武器市场的黑市购买武器,我为什么要强调黑市,国际武器市场黑市,一直在过去十几、二十年一直盛行,哪有一个所谓的公开的组织叙利亚之友的组织,鼓励他们反对派到黑市去买武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反对派 叙利亚 武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