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打伊朗将引发更多地区政治问题

2012年02月09日 10: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是否要对依然进行经济制裁,美国和西方国家似乎有点光打雷不下雨的嫌疑,主要原因是怕打了伊朗惹来更多的麻烦,要是激起了伊朗7800万人民的情绪就是一件不可小嘘的事情。

凤凰卫视2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美国打伊朗将引发更多地区政治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都反对打那么一场战争,有一个学者甚至于在我们凤凰卫视访问的时候他还讲说我反对美国攻击伊朗只有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就是你打了伊朗所解决的问题比你制造的问题还多,换句话说你打了伊朗以后你想造成什么样的结果阻止伊朗进行核武的研发,可是你造就的问题更大。比如讲你打了伊朗以后等于是把伊朗7800万人民的民族情绪燃烧起来了。

梁茵:而且可能带动周边的一些跟伊朗同样的国家。

阮次山:不只是周边,伊朗自己本身报复行动最近《华盛顿邮报》就讲伊朗遍布在各地的突击队就是特工队在必要的时候不惜一战对美国国内发动很多的攻击,昨天美国的媒体还有人报导说伊朗特工队还有女忍者,就是他选日本的忍者那种长期潜伏、长期埋伏然后做各种报复攻击行动的,所以女忍者可能会在美国怎么怎么着,这一些很乱。

梁茵:这会是伊朗本身制造的烟雾弹吗?

阮次山:伊朗如果制造这种烟雾弹的话是很不明智的,为什么呢?就给了奥巴马政府更好地理由,给了以色列更好地理由说我要打伊朗,这份东西应该不是伊朗政府做出的烟雾弹,当然现在还有个最主要的问题我们过去一再强调此时此刻为什么不能打除了我们刚才讲的理由还有个更重的理由是全世界为经济问题所恐。你看最近各国要逼希腊赶紧收紧他的预算,赶紧兑现他对欧元区所做的承诺,然后我们下一笔1000亿美金才能给你。

梁茵:原油最近又涨价了100美元一桶了。

阮次山:所以在这个时候你说如果真的要干上一场的话美国好不容易在上个月他的失业率降到五年以来的最低,如果伊朗问题打那么一仗原油势必涨价,因为原油的情况实在是太复杂,除非这一仗以色列攻击两天结束就局部性地摧毁了他在圣城的核设施那就马上停战,可是你既然打了他以后伊朗是不是愿意马上停战呢?他是不是会对以色列发动攻击,对美军在这个地方发生困兽之斗,所以除非你很短的时间能够结束这场争,一延下去全球的油价必然上涨,这个后果有谁愿意负?所以在我认为这是美国奥巴马对于是不是打伊朗的问题,对于冻结伊朗资产的问题是一种两手的策略,其实伊朗已经早准备好了如果对付你这样但方面制裁他和中央银行制裁他的策略,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我们短期间里面看不出美国的策略或者是以色列的策略愿意打一场战争,所以我们倒愿意希望双方都在咋呼,双方都在吓唬对方。我认为如果在一两个星期之内欧盟解决预算方案有戏的话可能美国对伊朗就会强硬,否则的话对于奥巴马来讲只好把这些危机拖到今年11月上旬美国大选之后再说。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伊朗 政治问题 阮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