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国不接受西方“援助”与“干预”并举的政策

2012年02月06日 09: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中国的国防部一些首长包括国防部长梁光烈包括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多次表示中国不能够接受一方面要求中美两军正常地交往密切地合作同时美国方面又执意要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国是不能够接受这一个事实。

凤凰卫视2月4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郑浩:西方对华外交“援助”与“干预”并举”,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当西方一些国家首脑到中国来希望中国在经济上帮助他们的时候同时似乎又在自觉或者不自觉来参与一些干预中国内政的事务,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不能够接受这种既要求中国援助同时又要干预中国内政的做法,这种做法在过去一段时间表现的非常突出,特别是去年,如果回忆一下中美关系在去年坎坷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会发现当奥巴马决定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时候中国的外交部和中国的国防部反映的非常强烈,特别是中国的国防部一些首长包括国防部长梁光烈包括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多次表示中国不能够接受一方面要求中美两军正常地交往密切地合作同时美国方面又执意要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国是不能够接受这一个事实。

这次中国也是这样,不能够一方面你说你到我这来要求我援助你帮助你解决欧债危机同时你又来干预中国的内政,这种做法中国是完全不能够接受的,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注意到昨天胡玲在专访温家宝总理的时候温家宝提出来一个问题就是说过去长期有人说中国援助欧洲是为了要欧洲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同时要求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售这样的一些规定,但实际上温家宝总理昨天也谈到中国是没有这样一种想法,所谓的双挂钩就是中国的援助必须要和承认市场经济地位以及武器禁售这两个说法是不存在的,但是有一点就是中国也不能够接受西方国家在要求中国进行援助的时候同时要和中国的内政挂钩,双挂钩是不存在的,同时外国要求中国要一方面要援助一方面要干预中国的内政这种挂钩中国也是不同意。

所以我们看到西方一些国家他们往往是通过一些民间的途径来试图干涉中国的内政,而同时在很多的时候又打出一个非常冠冕堂皇的一些旗号或者一些理据,这个其实我们注意到在未来一段时间我相信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是绝不会接受一方面要援助同时没有办法要接受西方国家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这种外交政策会长期以往的坚持下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政策 内政 接受西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