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李登辉刊广告词挺蔡英文 下跪求票不太可能

2012年01月12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登辉玩谋略,不太可能下跪求票,只发广告词支持蔡英文,如果马英九当选还有一条后路。

凤凰卫视1月11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李登辉玩谋略下跪求票不太可能”,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李登辉在报纸登广告力挺蔡英文在台湾岛内也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而且有传言说他有可能会在投票最后的同一天晚上向台湾全体民众下跪,感觉像作秀一样您怎么看?

阮次山:这是有人猜台北县长选举的时候孙忠昌(音)出来的时候当时有一个民进党的大佬叫刘休一(音)已经在病期奄奄快死了,他出来往上一跪说让孙忠昌当选台北县的县长。了解内情的就知道李登辉跪下来是不可能的,李登辉是极其有谋略的,我们在说他很滑头,他出来这一跪对他有什么样的好处?所以他今天在各大报登了他亲笔写的广告词以后,我就认为如果你了解李登辉以后你就知道他不会出来下跪。

因为李登辉出来要挺谁要出来下跪是盘算好的,如果他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说我这一跪或者说我出面挺蔡英文她一定当选,李登辉也不会出来,所以他就用他亲笔信。当然第二方面,李登辉现在可能病情很重禁不起风寒,在这种经不起风寒的情况之下干嘛要挺蔡英文呢?我写这封信来展现我对她的支持,万一马英九当选的话我还有条后路,这个后路是什么呢?我以前讲马英九一看到李登辉脚就软,至少他当选的话逢年过节还经常去他那里问候,所以他不会做太绝,更何况就算他替蔡英文站台也不会有过去那样的效应。李登辉最近在台湾社会声望越来越减,而且90岁了,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蔡英文 广告词 李登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