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马英九的大陆政策就是没有政策
2009年12月17日 09: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阮次山] [新闻今日谈] [马英九]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6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马英九的大陆政策就是没有政策”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12月18日将是第四次陈江会举行的日子,就在这次陈江会召开之前,近来一系列与台湾有关的事件也是闹得纷纷扬扬,既有对台军售的问题,又有在日本进行访问活动的蔡英文,已经被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定性为台独分子。那又有马英九决定就ECFA法来应蔡英文公开辩论的挑战。

在14日的时候《华尔街日报》对于马英九的一篇专访又是让马英九麻烦上身。今天我们就对这一系列的新闻事件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来为我们分析。

阮先生,马英九可以说是又有麻烦了,这是一篇怎么样的报道,让马英九又有麻烦了?

阮次山:马英九的对台政策,最近在台湾引起泛蓝人的不满,也引起社会广泛的疑虑。就说你马英九对大陆的政策到底是什么,方向是什么,政策是什么,你给我说明白。马英九讲老实话,他对大陆的政策是没有政策的,他也说不明白,他对大陆是无可奈何的交往。所以在他自己没有既定的政策之下,他只有一个不统、不独、不武。不统、不独、不武,我们有很多两岸的人都解释,其实马英九是搞台湾实质的主权论,搞独立。

梁茵:温和和平性质上的台独。

阮次山:所以在这么一种方向之下,他自己有这个立场以后,这个人我们过去说他能力不够,其实他说话的技巧也不够,常常说错话。

比如你看提到他跟亚洲版华尔街日报进行专访,里面有一段话说基于大陆对台湾统一的想法,他说照我来看,就要看今后10年两岸的发展来定。有一张图片我们可以解释一下他为什么讲错话。

梁茵:我们再把这张图片放上来,看一下。

阮次山:你看我们划红字的部分,它的关键,如果从这句话来解释,今后10年的状况来定。马英九这句话说出来以后,大家都加以批评,尤其泛绿说10年之内你要统一了,他的办公室马上改口说没有,华尔街日报少了一个S,decades是10年,少了一个decade,是几十年,其实他以为我们不懂英文。

梁茵:如果加上这个S,这个语法就不通了,是吗?

阮次山:这个字的关键在于“the”,“the”这个冠词,如果你说要是数十年的话,不应该有“the”,应该说“in next decades”,可是如果那个“decades”没有“S”,就加“the”是对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马英九其实他这次说错话,他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说,他用英文的,所以他这个英文,要么他英文不行,要么就是他说错话,他的发言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6:30-07: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新闻今日谈》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