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奥巴马阿富汗战略显示美军将开溜
2009年12月04日 14: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3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奥巴马阿富汗战略显示美军将开溜”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主持人):阮先生朝鲜做货币改革,是真的像他说的是一种改革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目的?

阮次山:这不是改革,朝鲜从2002年开始,他看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他也想搞市场经济,我们中国说我们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我们从1978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有好几个五年计划。

金正日这个政权,他看到中国的改革,可是他没有中国这种改革的方案,所以他当初改革完以后,一下子开放哪个农产品,服务型的产品,像牛肉、粮食这种改革,因为普通老百姓你可以种地,或者养猪、养牛,劳动政府不需要负担成本跟代价的,没有什么责任的,让你老百姓,允许你开店,允许你这个那个。然后粮食这些东西本来都是,跟过去我们计划经济一样都要发粮票了,补贴了什么的,他就把人的工资,我没有钱买怎么办呢?我除了粮票,发工资怎么办?他把工资提高18到25倍,一下间钱不是很多嘛,印钞票,你需要嘛,我就印钞票,就是所谓的通货。

他这个通货在国内的,以朝鲜的钱,只代表你在某一个地方,某一个情况之下,印钞票,你这个钞票购买力到底多少?所以他们其实碰到瓶颈,他发现有生产财,在经济学里面有生产财,有生产工具的人,累计的钱越来越多,尽管他跟我们这比还是很穷。

可是对朝鲜来讲,我种地种勤快点的,我拿萝卜、青菜去卖,换来的钱,我越来越多,但是没有生产财的谁呢?购物员,学校老师,这些没有生产财的这些呢,就越来越穷了,所以它有贫富的差距,这个差距是越来越大,有了贫富差距以后,就产生贪污腐化,你这个官员你每个月能够买得到多少东西,因为你的钱有限,所以这些要产生官商勾结的状况就出现了,我这个有一点钱的农人也好,小商人也好,它不可能有大商人嘛,来贿赂你,你给我什么特权,我再回报你,这个情况越来越复杂。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6:30-07: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新闻今日谈》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