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美试图构建亚太“北约”让中国屈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继续在亚洲地区构建自己类似于欧洲北约方面的军事同盟国,那么打造一条锁住中国的这种军事的枷链,这种链条。那么这样的话与其让中国屈服从而遵守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以达到美国支配和控制亚太的这种

核心提示:美国继续在亚洲地区构建自己类似于欧洲北约方面的军事同盟国,那么打造一条锁住中国的这种军事的枷链,这种链条。那么这样的话与其让中国屈服从而遵守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以达到美国支配和控制亚太的这种目的。

凤凰卫视526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正值普京前往中国参加“亚信峰会”寻求中方的经济与政治支持,美方突然在近期本已有所降温的网络安全问题上,拿中国军方开刀,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上周美国指控五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涉嫌入侵美国企业电脑网络,在中方提出严正交涉与抗议后,五角大楼表示美军仍然希望与解放军深化与发展两军关系。

  柯比(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美国无疑军事化网络空间。针对中国等在网络上活跃国家,我们希望尽可能继续有公开与透明的对话。
 
  解说:在领土争端方面,奥巴马给亚洲盟友的安全承诺依旧坚定,中海油“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在南海展开作业以来,遭到越南以及美国强烈谴责,曾任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以及驻菲律宾大使的所罗门指出,中越如果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将会遭受严重打击,这无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所罗门认为美国与菲律宾、日本以及韩国的同盟关系,确保了亚太地区的稳定,使中国也从中获益。
 
  所罗门(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我们的缔约同盟关系,我们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的同盟关系,帮助稳定地区局势,这使中国获益。因为我们需要对这些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议有更清楚的理解,在我们看来,这些争议不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刘子军:美国继续在亚洲地区构建自己类似于欧洲北约方面的军事同盟国,那么打造一条锁住中国的这种军事的枷链,这种链条。那么这样的话与其让中国屈服从而遵守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以达到美国支配和控制亚太的这种目的。
 
  解说: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上周接受CNN国际实施访谈节目“阿曼普栏目”专访时,就美国司法部起诉五名中国军官予以驳斥,并表示中国才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崔天凯(中国驻美大使):这真的很令人吃惊,居然有人仍然相信,他们拥有道德制高点,和信誉来指责别人。在我们知道斯诺登,所揭露的内幕等等,还有人这么做,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实际上中国才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解说:对于近期发生的中越海上摩擦,崔天凯表示中方企业是在中国西沙群岛的中建岛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中方在钻井作业现场仅有民用和政府公务船只,但越方却派出包括武装船只在内的大批船只,对中方进行强力干扰和野蛮冲撞,谁是谁非一目了然。崔天凯还指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本身可能也需要再平衡,判断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是看美国能否与亚太各国都保持良好关系,特别是中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北约 崔天凯 钻井

人参与 评论
专家:美试图构建亚太“北约”让中国屈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6/f32cf45d-cbe8-4f51-a395-202fadb48a8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