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打造“水陆机动团” 专门执行夺钓鱼岛任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为因应新的防卫大纲,日本陆上自卫队除了新设七支快速机动部队外,还设立水陆机动团,专门执行夺岛任务。面对日本咄咄逼人的备战,中国也展现出坚决保卫领土的决心。 凤凰卫视5月5日《今日看世界》,

核心提示:为因应新的防卫大纲,日本陆上自卫队除了新设七支快速机动部队外,还设立水陆机动团,专门执行夺岛任务。面对日本咄咄逼人的备战,中国也展现出坚决保卫领土的决心。

凤凰卫视5月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为因应新的防卫大纲,日本陆上自卫队除了新设七支快速机动部队外,还设立水陆机动团,专门执行夺岛任务。根本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计划,新设的水陆机动团,将部署在长崎县佐世保市,拥有约两千到三千名官兵。为强化这支部队的作战能力,日本政府计划部署52辆水陆两栖战车,以及引入17架美军垂直起降的MV-22鱼鹰运输机,3架“全球鹰”无人机,首批28架F-35隐形战斗机,和3艘滨海战斗舰,同时增加建造2艘“宙斯盾”驱逐舰和5艘潜艇。

军事分析人士指出,新组建的“水陆机动团”,在两栖战车和“鱼鹰”运输机支持下,有能力针对钓鱼岛发动突然袭击。“全球鹰”则可为战舰、战机提供情报,帮助其抢夺东海的制空权、制海权。而滨海战斗舰有望被编成“快速反潜部队”,阻止中国海军的潜艇接近钓鱼岛,或“第一岛链”的重要海峡。

面对日本咄咄逼人的备战,中国展现出坚决保卫领土的决心。4月21号,中国推出了首个展示“辽宁舰”航母的官方MV,其中包括舰载机在辽宁舰甲板上起降的场面,展现辽宁舰及水兵的MV令人耳目一新,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外界分析,辽宁舰或许是中国最引人注目的民族自豪感象征,它加入海军,充分说明了中国海军在武装力量中的地位上升。

与此同时,中国首艘“野牛”气垫登陆艇入列备受关注。“野牛”气垫船可以搭载500名士兵及150吨准备,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6海里,如果在钓鱼岛发生战事,中国只需4艘“野牛”,就可以在4至5小时内送2000名士兵和装甲部队在钓鱼岛登陆。

中国于2009年与乌克兰特种装备出口公司,签署了出售四艘“野牛”气垫登陆艇的合同。如果未来4艘“野牛”气垫登陆艇全部部署在东海方向,与国产新型滚装舰混编的话,可以组成海上第一第二波次的夺岛登陆运输力量,将使得该海域的作战舰艇,投送能力得到极大的改观。

中日军力对比,也一直是热门话题。法新社称,几乎在所有领域,中国军力都超过日本。中国约有230万现役军人,日本24.715万。作战飞机、主战坦克、战术潜艇方面中国分别是2525架、6840辆和66艘,日本为630架、777辆和18艘,但是中日军力比较需要考虑美国因素。

4月23号,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在被问及在钓鱼岛被中国占据,美国是否会帮助夺岛的问题时,美国驻日本冲绳最高指挥官威斯勒中将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需要24艘两栖舰艇,在中国夺取钓鱼岛的情况下,美国会帮助日本夺还钓鱼岛。

刘子军:钓鱼岛未来的纷争,中日的对抗,主要是中国要做到一个字,就是“耗”,中国必须要做到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积极地打造中国的盟友圈,以及软实力。不出意外的话,二十年以后,中国应该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的经济实体,而且在军事上我们看到,中国目前的这种第四代隐形战机会得到一个批量的生产,航母战斗群也得到一个组建,这样的话中国就拥有了在西太平洋地区,与美国进行和谈的这种条件,和这种筹码。比如说美国进行西太阳洋地区的这种利益再分配,和制定新的游戏规则,那么届时钓鱼岛的问题也就将迎刃而解。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水陆 日本 野牛

人参与 评论
日本为快速夺钓鱼岛量身打造“水陆机动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b3e071d9-dfb5-4950-af20-c0f51de774c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