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年佛国缅甸:手指之处 必有浮屠

2013年10月29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缅甸有望成为亚洲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

杨厚兰(中国驻缅甸大使):缅甸,总的来看还是资源是比较丰富的,农业资源、矿产资源、水力资源,他们文化资源、人力资源都是挺丰富的。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缅甸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和封锁,它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呢现在呢,应该说各方对缅甸未来发展都是持有信心。

卢琛:随着吴登盛新政府民主改革的推进,缅甸打开过门,因其链接着南亚、东亚汇聚印度洋,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宝石等等无所不有,一场不可避免的国际竞争正在缅甸布子落局。无论是新格局的背后推动者美国,拥有传统利益的中国,不断扩张影响力的日本,还是觊觎东南亚的印度,都将在这场角力当中一较高下。2014年缅甸将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这是缅甸展现其国际影响力的良机,千年佛国选择将是广结善缘。日前总统吴登盛公布了缅甸未来社会和经济改革措施,目标是使2030年缅甸成为现代化发达民主国家。麦肯锡国际研究院发布的《缅甸经济发展报告》称,如果经济转型成功,缅甸的经济总量将从2010年的450亿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2000亿美元,使1800万人脱贫。缅甸有望成为亚洲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一个政治开明、经济重建的缅甸,将会寻求建立更加正常的外交关系,在大国之间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碰壁。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缅甸 佛塔 大金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