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靠近中国部署“踹门者”战机

2012年10月16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就在钓鱼岛陷入僵局之时,美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军F—35战机未来将会部署在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加上之前已经有8艘“猛禽”战斗机部署在嘉手纳基地,12架鱼鹰运输机在近日陆续飞抵冲绳普天间基地,与此同时,美“咆哮者”电子战机已经进驻日本厚木基地,另外还有报道说,到2013年,三泽基地和嘉手纳基地还将会迎来美军最为先进的“海神”反潜侦察机。

凤凰卫视10月1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就在钓鱼岛陷入僵局之时,美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军F—35战机未来将会部署在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加上之前已经有8艘“猛禽”战斗机部署在嘉手纳基地,12架鱼鹰运输机在近日陆续飞抵冲绳普天间基地,与此同时,美“咆哮者”电子战机已经进驻日本厚木基地,另外还有报道说,到2013年,三泽基地和嘉手纳基地还将会迎来美军最为先进的“海神”反潜侦察机,这样一来,美军最为先进的5种战机悄然进驻日本,逼近钓鱼岛海域,极大提升了日本“保卫”钓鱼岛的决心,有评论说,美国这一轮在日本所部署战机所注重的是全面立体,攻防兼备。

解说: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正式组建了“空海一体战”这一全新战略的部门,专门负责用尖端武器构筑对华战略,从美军“空海一体战”的作战概念来看,无论是美军先发制人攻击,还是“防守反击”,航母作战群都不是首波打击力量,相反,对敌方卫星体系攻击和大规模电子干扰,潜射巡航导弹的突袭,空军的快速精确打击,将构成美军的前三板斧,这样一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时常展开大规模备战,以备远东发生战事这种想法已经不复存在,美国在冲绳部署的最先进空中力量将是新战略的优先执行者。

美军五大尖端战机这次来得如此齐全,如今几乎全部都要部署到日本冲绳的基地,又是如此的靠近中国,显然是与它们的功能有关,如美军的F—22,由于承担“踹门者”的角色,其驻扎地出生离台湾大约600公里,离钓鱼岛更近,只有200公里左右,可以说转瞬即到,根据一架F—22就可以对付100多架三代机的“战力”,美军部署在日本的8架,理论上就应对中国军方部署在东南沿海的所有二三代战机,如果说F—22是“踹门者”的话,那么F—35就是“扩门者”,也就是能把F—22所踹开的门洞在极力扩大一些,以便后面的B2和B1隐形战略轰炸机能够大摇大摆的冲进来肆意摧毁扩大战果。

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战飞机,可以有效压制S300等俄制防空系统,扰乱对方的指挥和通讯系统,此外,EA18G还是全世界唯一在实兵演习中“击落”过F22的战机,创造了三代机“击落”四代机的新纪录,这种战机被部署到日本,显然是针对中国正在研制的隐形战机。

张斌:美国部署这些飞机或者说即将部署这些飞机到亚太地区,和美国在这个地区谋求绝对的制空权、制海权以及执行反潜、执行对封锁等各种任务是根本的需求,是相匹配的,也是它为了达到海空一体化,或者说把它已有的军事能力升级的一个必然的一个实施的过程。

解说:中国海军作战能力最强当属潜艇部队,这也是美日所忌惮的地方,然而在中国与日本围绕钓鱼岛冲突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美军宣布在冲绳部署被认为将是潜艇部队的“噩梦”的P8A“海神”反潜机,显然是重点对付,中国最新最先进潜艇的能力,MV22“鱼鹰”旋翼运输机被认为是美军最先进的特种运输机,它的作战半径是目前美军使用的,通用运输直升机的四倍,这让驻扎在冲绳的1.5万多名海军陆战队,有能力触及潜在的热点地区,如台湾、如钓鱼岛,同样在空中加油机的帮助下,“鱼鹰”作战半径甚至可以远远南海,这种机型于在没有跑道的岛屿,作战时特别有效,这对日本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美军 战机 进驻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