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政策决定2012叙伊是否会有战争

2012年07月10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伴随叙利亚和伊朗局势的持续紧张,美国的政策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2012年中东是否会爆发两场大规模的战事,就目前而言,美国显然没有成熟的答案,但却有着多管齐下甚至军事干预的战略诉求和冲动,但是又担心中东陷入不可控的局面,反而钳制住自己亚太的战略。

凤凰卫视7月9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今年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新军事战略报告,强调将减少国防预算,放弃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目标,的确深陷战争泥潭10多年,美国国内关于战争的反思不绝于耳。
   
    最近,美国参联会撰写了一份名为“十年战争”的军事报告草案,盘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的两场战争当中美军所犯下的一系列错误,包括常规部队和特种部队之间缺乏协调,军人和文官目标不一,以及兵力部署不当,导致大笔资金浪费多次错过战略良机等等,尽管奥巴马还在强调“胜利”,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质疑“赢得这两场战争只不过是一种幻觉”。
   
    解说:阿富汗重建问题国际会议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通过《东京宣言》明确国际社会到2015年将向阿富汗提供超过16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就在本次会议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突然到访阿富汗,并宣布正式把阿富汗定为重要的非北约盟友,阿富汗成为美国第15个北约以外的重要盟友,而上一个获此地位的是巴基斯坦,可惜,做了美国的盟友也并不意味着可以躲避来自美国的伤害,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去年11月错误炸死24个巴基斯坦士兵后,巴国政府中断了境内的北约补给线,直至本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公开道歉后才同意重开。
   
    纽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双方都有错误,这导致了多人丧生的惨剧,我们双方都对此感到抱歉。
   
    解说:而就在美国做出道歉之后的三天,6日,美国再次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两次无人机空袭,造成至少21人死亡,变脸之快令人瞠目,沸腾的反美浪潮面前,美国参联会近日撰写了一份名为“十年战争”的军事报告草案,反思了过去十年间两场战争的经验教训,报告称从一开始美军就准备不足,在训练、政策、学说和装备方面都无法与任务相匹配,在“十年战争”的前5年中“战略领导多次出错”,例如过早拆散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解雇中层政府官员,削弱了伊拉克的自治能力,最终造成持续数年的社会动荡。
   
    美国《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年三月开展的一次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民众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正在下滑。
   
    王冰汝(本台驻华盛顿记者):目前美国民众对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反战情绪是非常的高涨,超过60%的民众是反对这两场战争的,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深知这个道理,因此奥巴马在2011年12月从伊拉克撤走了最后一匹美军,而驻阿富汗的美军也会在2014年全部撤出。
   
    美国民众:我觉得几年间事态有了变化,因为我们意识到我们参加战争的原因已经不同于之前的意图,这的确是人民对政府的做法感觉到不满意,他们说是为了我们,但是我相信战争有时候是必要的,但遗憾的是这次战争并非如此。
   
    我不知道我们的介入是否有正当理由,但是我们既然去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完成任务,不应该过早撤离,我觉得如果太早离开他们会回到我们去之前的样子,我们需要完成这样工作。
   
    我不支持任何战争,因为他们没有意义,不用打仗也可以达成协议。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泥潭 美利坚 战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