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赌球引关注 公安抓赌获百名黑名单
2009年11月23日 14: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文涛拍案] [赌球] [假球]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22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足坛赌球引关注 公安抓赌获百名黑名单”以下为文字实录:

足坛展开反腐风暴多名人士被调查

窦文涛:11月初,有一条消息,在足球圈啊,那叫不胫而走,说沈阳有一个赌博团伙,被公安抓了,这个赌博团伙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赛果,而且风传,多名足球界的人士跟这个赌博团伙合作,接着又一条消息出来了,公安部牵头的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席卷全国。

到现在为止,四川、深圳、广州,听说已经有很多人被警方带走调查,搞得中国足坛人心惶惶。而后您注意没有,胡锦涛、习近平,还有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纷纷在不同场合针对足球发了话,这是什么情况?

与川足大战 青岛队五分钟自灌三球

窦文涛:我老说我是足球白痴,外行,但是有朋友他们懂球,我听他们懂球的聊啊,离咱们最近的一回疑似“赌球”事件,都聊什么呢?9月2号,那一天是川足,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好家伙这热情高涨的球迷在比赛之前,到现场摇旗呐喊。

事实证明这是热情高涨,但是可怜非常的球迷,这个球迷看两个队打比赛,出现了一个世界奇观,什么奇观?青岛队已经3比0领先了,可是就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在5分钟之内,青岛队的队员性情大变,说在5分钟之内,他们往自己门里射,而且不是射了一次,他们射了三次,5分往自己球门射三回,这家伙现场球迷都看出来了,球迷现场都傻了,假球假球,后来这网上都是一片痛骂,骂青岛海利丰,这假球打得也忒嚣张了吧。

川足队员:青岛队员场上赌球露了陷

窦文涛:就在那场比赛期间,川足的一名主力,在前卫赛之后,也跟记者聊,他说青岛队说,他们是在拖延时间,拉倒吧,我在中甲踢了几年,这猫腻我还看不出来嘛,赌球,怎么说,他说我不跟你什么专业分析,我听见了,他在球场上,踢到最后的时候,他说他听见对方队员在那几个互相说,就说放他们一个,放他们一个,而且到后来看见这个时间紧了,这几个队员都急赤白脸了,说得进一个,得进一个,要不成进我们自各一个,要不然就输了,这样的话,你明明3比0赢了,你怎么在这说,要不再进一个你就输了呢?赌球。

2009赛季中甲联赛第18轮比赛红色球衣为青岛海利丰队。

球迷:海利丰,打假球。

球队大哥战前做球一席话兑现10万元

窦文涛:还有这么一件事儿,有一只球队客场作赛,那天呢,是这个下午两点,开这个会,部署这个战略战术,完了之后呢,有这么几个球员,就在酒店的大堂吧聊天,聊什么呢?聊他们真正的战前会议,那个是球队里的大哥,老A,召集这么几个球员,在那儿聊,进行战前动员,就说这场球咱们怎么怎么做,就正讲,就在这个时候啊,俩无关的球员,溜达过来了,也都是熟人嘛,往旁边这么一坐,这不就听见了嘛。

可是您瞅这大哥,完全没有避讳的意思,当着这俩不知情的队员,还跟那几个接着部署,这个球要打成几比几,怎么怎么打,怎么怎么打,只是他做了个小动作,从桌上拿起几张纸条,拿起笔,给这几名参与做球的队员,包括这俩旁听的,不知情的这俩队员,每人写了一张欠条,欠你多少,本大哥欠你10万大元,拿着吧。结果这个比赛之后,那些真的做球的那几个队员,除了这10万欠条给你兑现之外,还有额外的20万也砸给你了。那俩呢,固然是没有20万,但那俩就听一耳朵,就给兑现10万现金,您想听一耳朵就捞10万,能有这威力的人,才叫大哥呀,这才能在队里树立威信,所以这大哥老A,听说后来一年内,他都没怎么失(守)过。

港媒:内地赌球金额或高达一万亿

解说:随着中国足球反赌的逐渐深入,隐藏于赌球背后的利益也显露出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有专家表示,国内非法赌球的赌资,如果按正常比例计算,可能高达1万亿元左右,在他们做过的暗访中,仅北京一个庄家,在足球比赛日一天,接受的投注量至少有3000万元。

《文涛拍案》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主持人:窦文涛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文涛拍案》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