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高官与情妇 “特定关系人”涉嫌受贿案始末
2007年11月05日 09:56凤凰卫视  【
 
   

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的情妇汪沛英因涉嫌受贿罪,近日被浙江湖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此前,赵詹奇因犯受贿罪已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汪沛英作为“特定关系人”涉嫌受贿被起诉,这在“两高”发布《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后是浙江第一例。

案件始末:

他们相识快四十年了

这个曾经幸福过、风光过的女子将在禁锢自由的牢狱中度过七年

2007年9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汪沛英受贿案。

作为与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受贿案紧密联系的女人——汪沛英,还有一重身份,便是全国首例“特定关系人”受贿案的被告人。

端坐在被告人席位的汪沛英,身材苗条,气质不凡。说到伤心处,声泪俱下。但是此时忏悔已迟。

2007年10月22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汪沛英因属于受贿犯罪的从犯,被减轻处罚,领刑七年。

一眨眼,她由一位退养在家的妇人变成了受贿的帮凶、阶下囚。造成这一切的原因,还要从她和赵詹奇近40年前的相识说起。

壹 初识

上个世纪70年代初,22岁的赵詹奇在杭州制药二厂技术科工作。正值文革期间,听收音机是当时的年轻人少有的精神活动之一。

半导体收音机可是那时的奢侈品,要花上好几个月的工资才能够买上一台,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的赵詹奇决定自己制作。可是要制作收音机就要购买半导体零件。正巧厂团委书记的父亲在无线电商店上班,经他介绍,赵詹奇认识了当时在杭州红波无线电商店上班的汪沛英。

汪沛英时年17岁,亭亭玉立,容貌姣好,谈吐大方,正值青春年华的赵詹奇对她暗生情愫。刚开始,赵詹奇真的是去购买半导体零件;时间一长,购买半导体零件便成了赵詹奇看望汪沛英的借口和幌子,一个人去得太频繁不好意思,赵詹奇便拉着团委书记一块儿去。

谁料襄王有意,神女无心。家境优越、心高气傲的汪沛英显然没有把出生于江苏农村家庭的赵詹奇放在眼里,她心目中的对象可不是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那个年代,五交化商店的营业员远比厂里的技术员吃香。汪沛英公事公办地将赵詹奇需要的半导体零件交给他,没有与他多说一句话。自觉高攀不上的赵詹奇识趣,慢慢地从汪沛英的视线中消失了。

此后,汪沛英嫁了个风度翩翩、一表人才的丈夫,赵詹奇也结了婚,两人各自成立了小家庭。1976年,赵詹奇的儿子赵广宇呱呱坠地;1980年,汪沛英的女儿出世。这些年间,两人虽在同一城市生活,但彼此却没有再见过面。没想到20年后一次偶然的重逢,改变了汪沛英整个的人生轨迹。

贰 重逢 无巧不成书

1991年,杭州人大、政协例会期间,已调到杭州飞达航空服务公司的汪沛英前往市商业局局长家拜访,赵詹奇也在。汪沛英这才知道彼时赵詹奇已经当上了杭州市拱墅区区长。在赵詹奇的眼中,汪沛英依然美丽,甚至比从前更增添了一份成熟女性的魅力。赵詹奇平静的心再次泛起了涟漪。

这之后,赵詹奇再次开始了借机接近汪沛英的行动。这一次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摸透了老人和女儿在汪沛英心目中的位置,抓住了两件小事,就轻易掳获了美人的芳心。

赵詹奇虽然平时公务繁忙,但他每个星期天都坚持抽半天时间到汪沛英家拜访,与汪沛英的父亲聊天,谈时事、讲历史,聊得不亦乐乎。聊着聊着,老人就向赵区长吐起苦水来,原来他离休时本应享受一些政策,却被人为地拖延了下来。一向办事认真的老人觉得非常委屈恼火。

了解了情况的赵詹奇回去后,很快就帮老人把事情落实了。老人高兴,一个劲儿地在女儿面前夸赞赵区长是一个办实事、不说大话的好领导。看到老爸这么高兴,汪沛英也开始对赵詹奇刮目相看。

之后,赵詹奇得知汪沛英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数学成绩不大好,于是就把给自己儿子补过课的数学老师介绍给汪沛英,老师的兴趣教育得法,使得小女孩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父亲、女儿都是汪沛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个赋予她生命,一个则是她创造的生命。所以,这次与赵詹奇的重逢带给汪沛英的是一次不同以往的心灵撞击。

汪沛英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叁 出轨

汪沛英向来心高气傲,遇人遇事总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所以常常在人际关系上碰壁。丈夫虽然很爱她,但工作繁忙,常常辗转各地,在情感上缺乏与妻子的有效沟通,也无法对妻子做到无微不至的关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