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德国珠宝品牌展现百年类金属

2012年12月11日 10: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什么是高级珠宝,其实我想每一个人都会自己不同的一个感受。总括来说高级珠宝除很多物料价值之外,它要传达一种感染力,甚至艺术价值和工艺价值。那么实际上在高级珠宝的世界当中,人们也在探索不同的方向,展示着自己不同的能力,带你去看来自德国的高级珠宝。

凤凰卫视12月10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带你回顾时装大师在伦敦的作品回顾展,来自德国的珠宝品牌展现百年类金属,最后邀请张志峰和您分享华服的梦想。

李辉:这个世界上能称作时装大师的人其实为数不多,不过华伦天奴先生绝对是其中的一位。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他那些高贵优雅的设计就常让我们在红毯上找到那些非常机制的感觉,今天带你去回顾一下他做的。

解说:伦敦的萨默塞特宫最近正在举行以华伦天奴时装大师为题的服装展,集中展出了这位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在60多年的设计生涯中多大130余件的高级定制服。其中以皇室贵族明星、名流穿过的服饰、礼服为主。此外,展览还展出了设计师的生活照与私人物品,让人们从多个角度了解这位时装界泰斗,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

一场名为表象可能误导的展览,日前在墨西哥城举行,展出墨西哥传奇女艺术家弗里达卡洛的上百件日常服饰及配饰。弗里达卡洛的着装风格与她的作品一样,具有强烈的艺术色彩,仅就蕾丝刺绣和荷叶编装式的墨西哥传统高腰长裙掩盖了艺术家身体缺陷的同时,显得高贵大方。艺术家并未有意影响时尚,但她独具个性的穿衣风格为现代设计师们带来了无限的灵感。

来自拉丁美洲的设计师吉利尔奥约普,以及创新出位的设计逐渐成为各大时装周和好莱坞的新宠。设计师以漫画中的超级英雄为灵感源泉,大胆的用色结合众多的创新式的几何图案,利落的剪裁,独具朋克风格,设计师的家乡危地马拉拥有历史悠久的纺织业,当地的玛雅土著居民擅长运用独特的色彩编制复杂的花卉与几何图案,这也成为吉利尔奥与众不同的设计特色之一。

李辉:什么是高级珠宝,其实我想每一个人都会自己不同的一个感受。总括来说高级珠宝除很多物料价值之外,它要传达一种感染力,甚至艺术价值和工艺价值。那么实际上在高级珠宝的世界当中,人们也在探索不同的方向,展示着自己不同的能力,带你去看来自德国的高级珠宝。

Georg Wellendorff(品牌总裁):作为高级珠宝必须具备三个元素,设计上要看起来很美,更有实际价值,还要带给人魔力般的感觉,它必须非常柔顺光滑就像丝绸一般十分柔软,这条项链的特别之处在于按压钻石吊坠便可以将它打开,你可以非常简便地更换吊坠,项链有三种佩戴方法,可以就像你看到的这样作为长链佩戴,也可以是贴颈项链,又或者是中等长度的项链十分灵活,可以互换。当女士打开项链的时候,里面有一个隐藏着的弹簧,可以防止吊坠掉在地上,从而更加方便地更换吊坠,在一条项链上变换出不同的挂饰、颜色和设计。

   Dreaming  Angel是一条18k白金项链,圆环有两个颜色,一面是更加现代时尚的白色。另一面则是紫色,更加高贵神秘的色彩,对金匠来说最困难的是令安全扣能够停留在任何一个位置。当女士变换圆环的时候,安全扣始终保持张开的状态,而不会垂落。

李辉:作为有悠久文明历史的民族,我们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代表性的服装,让我们可以在人人重要的时刻跟场合的时候去使用它们呢?其实在这一点上,世界不同地区的华人社会都有属于自己的探讨,甚至有属于自己的设计、制作。2006年开始我们在北京听到了一个关于华服的梦想,于是我们就在一直跟踪这样的一个梦想,甚至关心他的一举一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到这个梦想的核心人物张志峰先生,给我们解读相关的话题。

解说:在2013年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开幕秀上,设计师张志峰将宋代淡雅高贵简洁婉约的服饰文化与轻盈通透色彩柔和的流行趋势精妙结合,将观众带入清音禅境的同时,也引领着华服的新时尚,展示了中国高贵的华服设计和精致的服饰工艺所能承载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珠宝 李辉 张志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