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黑胶唱机珍藏与音乐体验

2012年09月07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MP3和CD都是非常熟悉的音乐获取方式,其实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之下,已经有了很多的歌手在推出他们新的歌曲的时候,会选择MP3格式CD的出版,甚至还会制作,同时制作黑胶唱片,因为这样的一种风潮让人可以有一个立体的选择跟享受的这样一种方式,让现在的很多设计者愿意推出一些风格跟功能都非常特殊的黑胶唱片机。

凤凰卫视9月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德国,欧洲校园派对科技节,数表款机器人亮相。最近的黑胶唱机带给你永远珍藏的音乐体验。两间顶级公司专利之战,众说纷纭观点多。

科技展跟年轻人的聚会常常会让我们想到是四射的活力跟很多不着边际的新念头,其实在这一次,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这样的一个科技展当中,我们看到是学生们带来的很多机器人创作,而他们各个身怀绝技,也让人叹为观止。

解说:日前,全球最盛大的电子娱乐展览校园派对在柏林举行,为期6天的活动吸引了近万名电子爱好者加入,本次活动的关注焦点无疑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只机器人,其中有科技公司研发伴母型机器人,全身装有21个小型引擎,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毫不费力,展览中也有不少业余的机器人作品,他们有的是出自电子迷的自家车库,有的是来自学校的课堂,虽然没有突破性的发明,但生在造型独特,个性化十足。

以色列的日照时间位于世界前列,太阳能资源丰富,然而政策上繁文缛节,将投资者挡在了门外,大大阻碍了产业的发展,目前,以色列仅有的太阳能农场只能达到不足一兆瓦的发电量,绝大多数家庭用电还停留在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相对于1万1千8百兆瓦的耗电量显得微不足道,为此,本·古里安大学的一支研发队伍正致力于研发新的太阳能转换模式,有希望不靠政府的资助而自力更生。

日本东京的新宿区日前新开了一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酒吧,店里四个身高3.6米女型机器人,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都由坐在前面的工作人员操控,伴随着日本传统的鼓乐、载歌载舞,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四个机器人共耗资100亿日元,花费三年时间制作,不过也有人并不看好这样的机器人餐厅,认为消费者对于高仿真机器人一旦消失,就很难再有市场。

李辉:MP3和CD都是非常熟悉的音乐获取方式,其实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之下,已经有了很多的歌手在推出他们新的歌曲的时候,会选择MP3格式CD的出版,甚至还会制作,同时制作黑胶唱片,因为这样的一种风潮让人可以有一个立体的选择跟享受的这样一种方式,让现在的很多设计者愿意推出一些风格跟功能都非常特殊的黑胶唱片机,一块去感受一下。

Jochen Rake:如果你听黑胶唱片,是从乐器到唱片再到音箱的转化,是更加直接的聆听方式,如果是CD唱片,则是用复杂的电子形式将音乐从乐器转移到音箱,我们现在已经拥有很好的CD,但是古老的黑胶唱片仍能够带来更好的音质,我认为它能使人类更好地控制机器,很多人家里的音箱是非常厚实沉重的,地面会产生一点震动,所以我们用特别的悬浮避震系统,从而避免地面震动带来的干扰。这里用磁石互相吸引,因此马达和唱片之间没有直接的接触,这使得转盘非常平稳均衡地转动,我们利用这些特殊的技术,从而达到最终的完美音质,这台唱片机的另一个优点是有两个拾音臂,其中一个通过拾音系统用来聆听古典音乐,另外一个则是用来听流行音乐。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相对论 唱机 黑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