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新一代智能手机

2012年05月18日 17: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自从苹果公司发布了他旗下第一部智能手机之后,手机跟智能之间的关系便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化学作用,实际上在今天,手机的设计从智能化的这样一些表现的情况来看,它有的时候屏幕会大一些,有的时候会流线一些,有的时候会切一个角,有的时候会是各种各样的形式。实际上智能手机在今天人的生活当中,确实是一个密不可分的伙伴,而最近的一个新发布,也会带来智能手机的一番新发展。

凤凰卫视5月17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今天带您感受美国手套式手机,用手当做电话。

英国最新的仿生眼技术,为盲人带来福音。

最后邀请方保侨先生分享最新的智能手机的发展。

隐形眼镜在今天并不是什么稀罕物,不过这样子的一个概念,最早原来是来自1508年达芬奇的一个设想。他当时想能不能用水跟玻璃这样的一种结合去改善视力的问题,于是在19世纪的时候德国科学家就制造住第一个世界上的隐形眼镜。在今天隐形眼镜更多的是一些除了视力改善之外的修饰功能,它似乎跟我们的装饰品有了密不可分的一些关系。其实在现在的技术之下,隐形眼镜又化身成了一个健康守护天使,功能会是怎么样呢?带你去感受一下。

解说:日前一间瑞士公司首次公开了带有压力感测器的隐形眼镜,用于记录青光眼患者的日常眼压变化。无独有偶,美国的科研人员也发布了可以通过泪液监测佩戴着血糖浓度的隐形眼镜。虽然目前还只有应用于医学领域,但是这种技术的最终发展目标是要通过电脑技术,将模拟的资讯应用到真实世界,让物理世界和网络世界有效的交融,创造出平视的写实效果。

看多了NBA球赛,美国人又想出了篮球新玩法。日前,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篮球赛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火热上演。本次青少年机器人篮球赛共吸引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前来参赛。虽然这些由学生们设计的机器人球员在对抗的时候,显得有些笨拙。不过,在投篮的精准性方面,却是神勇有佳。

这个颇具未来机械盔甲感的手套是由美国设计师布莱恩·塞拉所设计,它其实是一部手机的原形,按纽在手指关节内测,将手摆成六的造型,拇指做听筒,小指做话筒,即可以实现通话。此外,这款手机使用了mini的USB界面充电,SIM卡插槽位于手背部位。 尽管目前还没有投入商业生产的准备,但设计师认为,未来人类身体将会与现代化电子产品更加融合。而这部手机正是他对该想法的一种表达。

李辉:科技的进步为我们今天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从前那些痴人说梦,在今天都是有可能实现的,像是从前,如果20年前,我们说盲人你是可以让他能够看到的,这件事大家听了以后,愿望很好,能实现吗?都会有这样子相关的问题。要不然就是像圣经的故事那样,除非有神迹出现,这个愿望就能够达成了。不过在今天的仿生技术之下,仿生眼似乎可以为我们找到希望,甚至是让这个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

这项仿生眼技术是由英国牛津“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以及“国王学院医院”共同研究的。其原理是将一个3平方毫米左右类似摄影机的镜头当中的晶片植入视网膜之中,它可以将光线转换成电子信息,并输送到大脑的视觉处理区,刺激视觉神经工作,从而让视障人士重见光明。

Chris  James(视网膜炎患者):我的右眼现在只能感知黑暗,如果有人在房间里放一盏灯,或者我走到外面去,我可以分辨出光明和黑暗之间的对比,但是我的左眼什么也看不见,而且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色觉了。

李辉:近期经过8小时复杂的手术之后,医生成功的在James的视网膜之上植入晶片,但由于技术的局限性,他目前看到的视野比较狭窄,而且看到的只是一些粗糙的黑白图像。现在他正在努力的学习重新看见世界。

Robert  Maclaren(外科教授):植入晶片所感知到的图像是破碎的,试想一下,一个圆可能会感知成两个半圆,或者是四个四分之一圆,甚至出现在大脑的不同部位,他可能会看到它们出现在空间的不同部位,因此他要做的,要学习的,是让大脑学习如何将碎片整合成一件事物。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相对论 智能手机 隐形眼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