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俊山每次回老家乘专机 警车开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谷俊山的经营能力和行动能力和公关能力,情商确实非常高。我们说谷俊山很可能是军中,这次习总,我们叫重点治乱的一个重要试金石,他恐怕撞枪口上了。习总很可能在军中断的一个腕,壮士断腕,恐怕这次就轮

核心内容:谷俊山的经营能力和行动能力和公关能力,情商确实非常高。我们说谷俊山很可能是军中,这次习总,我们叫重点治乱的一个重要试金石,他恐怕撞枪口上了。习总很可能在军中断的一个腕,壮士断腕,恐怕这次就轮到谷俊山。据最近连着做一系列报道的记者,他的编辑手记名字叫“迟到的喜悦”,其实在2012年年终开始就已经去采访,花了很长时间,一直到2013年的稿子出来,但是一直等到2014年最近稿子才出来,他就说我已经等了真的一年了。

凤凰卫视2014年1月1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谷俊山从一个农家子弟,17岁军,一步步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中将,到后勤部的副部长,这几十年来,他本身成长崛起的经历就是一部传奇。据说谷俊山本人非常聪明伶俐,很会来事,公关能力很强,同时办事非常踏实,有眼力见,领导交代什么,几天几夜不睡觉,他都给办了。

但是另外一些熟悉他的战友眼里觉得,他这个人非常会来事,走上层路线,不是踏踏实实干活的那种人。但是有一点,谷俊山的经营能力和行动能力和公关能力,情商确实非常高。我们说谷俊山很可能是军中,这次习总,我们叫重点治乱的一个重要试金石,他恐怕撞枪口上了。习总很可能在军中断的一个腕,壮士断腕,恐怕这次就轮到谷俊山。据最近连着做一系列报道的记者,他的编辑手记名字叫“迟到的喜悦”,其实在2012年年终开始就已经去采访,花了很长时间,一直到2013年的稿子出来,但是一直等到2014年最近稿子才出来,他就说我已经等了真的一年了。

记者到了河南省濮阳市谷俊山的老家,那叫东白仓村谷氏家族,他就发现,到谷氏家族占那个房地产的整个的住的院子,连他一个城里人都没见过如此宽阔,无比的房地产,说当爬到濮阳城的商场顶楼,隔窗俯瞰,气势恢弘的“将军”府。

我们知道,已经报道他在北京CBD核心区有一个“将军”地,在河南老家有个“将军”府。据说在河南濮阳市区,又有谷俊山父亲烈士陵园,占地N亩,由当地的军分区的战士还去打扫,每年清明谷俊山都会一大堆人马去扫墓。

据说谷氏家族的产业,在整个河南濮阳城是见了太多。因此我们就在想,当记者写了手记说这篇文章已经藏了一年多,现在突然又被放出来,在这个时间点联想到这家媒体的本身相对关联性,我们就可以推测,谷俊山将军恐怕最近将要“出山”了。

谷俊山他被查已经是有两年了,应该是两年前的春节前,大概也就这个时间,当时海外媒体就说了,说当时把谷俊山拿下的就是当总后勤部的政委,解放军上将刘元。刘元在军委一次会议上就说,像这样的干部,这样贪腐的要不拿下,就无以对待江东父老,无以对待整个解放军广大的将士,据说当时也是赢得了军委领导的一个认可。当然了,刘元是他有他的底气。但本身拿下谷俊山,却又相当相当的艰难,包括谷俊山案件查了两年,本身说明这里面很多很多很不容易的事情,有待于后面媒体的进一步公布。

作为国防大学有位教授就说了,谷俊山和他的前任,就出现犯罪,就指的当时的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副部长王守业,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也类似因为军产问题出现了很多这个事情。

某媒体图解了谷俊山如何步步崛起,从农家子弟到新兵,到总后勤部副部长到少将,到了中将,本身的提拔,如果没有背景的话,提拔已经堪称神速。

我们知道谷俊山他的河南濮阳有“将军”府,他的弟弟叫谷献军,他弟弟,据当地人说,本人很孬,很弱,但后来也是整做当地的生意做的很大,自己家养的狗,武校请的打手等等,可圈可点,是他“将军”府,注意这个“将军”府是个手枪型,当地叫“故宫”,真是从故宫设计院请的设计师来设计,而且请的当时的画工来进行画,每天是三千元人民币的报酬,五六个画工干了三个多月,这个地方还发现纯金的毛主席像,还有纯金的大船,预示着一帆风顺,等等等等,总之你难以想像的“土豪”将军。

在介绍整个谷家王国在濮阳,他弟弟经营了很多年,财富可以说是遍布濮阳城,据说谷俊山每次回老家,都是要坐专机飞到开封,然后警车开道风驰电掣。

谷俊山的父亲病逝于1990年,在濮阳市区给他做了这么一个陵园,做了陵园以后,并且还出了本书,就是把他的父亲写成一个革命的前辈和革命的烈士,谷俊山强调自己是什么?是红色的血统,甚至他给新兵讲话说,说我父亲是周总理的警卫员,他之所以强调自己的红色血统,恐怕他位置不仅仅要说当总后的副部长,或者一个中将到此为止,恐怕有更大的政治野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谷俊山 习总 总后勤部

人参与 评论
谷俊山贪腐事件已查两年 为“迟到的喜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6/d3dda0e2-9e80-4aa2-bcc2-fca7c4579d8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