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看衰蔡英文选2012 或重蹈陈水扁覆辙
2011年01月08日 15:1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李登辉接受日本政论杂志专访,提到2012年台湾大选的人选的时候,李登辉认为蔡英文是一个优秀的年轻女性,但是要由她出选大选的话,他觉得时间尚早,有可能会让蔡英文重蹈陈水扁的覆辙。

凤凰卫视2011年1月8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李登辉称蔡英文出头太早 若选2012恐成扁第2”,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芳:李登辉接受日本政论杂志专访,提到2012年台湾大选的人选的时候,李登辉认为蔡英文是一个优秀的年轻女性,但是要由她出选大选的话,他觉得时间尚早,有可能会让蔡英文重蹈陈水扁的覆辙。

解说:在刚欢度90岁生日的李登辉,日前在接受日本政论杂志专访时,畅谈2012年的台湾大选。李登辉提到民进党内有不少人才,像党主席蔡英文非常优秀,不过蔡英文要当台湾领导人,时间还早,恐怕会重蹈陈水扁的覆辙。李登辉甚至认为,2012年大选可以跨党合作,国民党与民进党一起搭档参选,对此蔡英文一样表示,民进党会按部就班产生候选人。

蔡英文(民进党主席):进行我们的布局,但是同时我们也不排除同任何认同我们的价值理念,跟我们有一样爱台湾心情的人来合作。

解说:而朝野立委听到消息,认为国民党和民进党一起合作,推派候选人是乱点鸳鸯谱根本不可能。

黄伟哲(民进党立委):硬把两个意识形态不同,阶级立场不同,甚至于目前还是在野跟对立的政党硬扯在一起。

邱毅(国民党立委):违反政党的伦理,双方理念,道不同不相为谋嘛。

解说:专访内容再度掀起政坛波澜,李登辉透过网络澄清,没有说哪一个党要跟哪一个党合作,重点是要大团结,而所谓蔡英文重蹈陈水扁覆辙,是说如果没有扩大执政基础,就会无法贯彻施政目标。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