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越南引进日本巡视船 牵制中国

2013年08月20日 13: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和越南两国于7月达成了协议显示,日本将向越南提供10艘40米级巡视船,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为牵制中国在海上活动,正积极同东南亚国家展开合作,除了越南,安倍晋三还对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的海上交通和救援设备等给予支持和人才培训,2007年就层将3艘新造27米级巡视船交付印尼使用。

凤凰卫视8月20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日媒:越南考虑引进日本巡视船以牵制中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再来看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说继印尼和菲律宾等国之后,越南也正在考虑引进日本巡视船,借此想要牵制中国。

姜声扬:另外根据日本共同社在19号的报道,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中方人士在本月中旬会晤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访华团的时候表示钓鱼岛属于中国的核心利益。

解说: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一行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会谈于13号举行,日方就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周边所谓的日本领海表示不满,对此,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回应称,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安全及社会秩序的行为,关乎中国核心利益,钓鱼岛理所当然包含在核心利益范围内,这是自去年9月日本政府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首次有中国全国性研究战略问题的民间学术团体直接向日方明确表示,钓鱼岛属核心利益,今年4月,中国外交部人士在记者会上曾表示,钓鱼岛属于核心利益。

另外,日本和越南两国于7月达成了协议显示,日本将向越南提供10艘40米级巡视船,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为牵制中国在海上活动,正积极同东南亚国家展开合作,除了越南,安倍晋三还对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的海上交通和救援设备等给予支持和人才培训,2007年就层将3艘新造27米级巡视船交付印尼使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巡视船 越南 牵制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