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圣严法师生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2009年02月03日 18:59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卫视《智慧东方》栏目组,2008年11月中旬获得机会前往台北县附近的法鼓山拍摄采访。实地了解这个在台湾及全球华人心中具有一份重要意义的佛教道场。

圣严法师近年身体多有不适,在这个艰难的情况下,法师仍然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在采访之前就已经通知我们问题一定精要,法师最多能采访半个小时。13日下午,我们来到台北云来寺的会客室。正式采访圣严法师。会客室在法师来到之前就已经进行了消毒,我们每个在场的人都要带口罩,以防影响法师身体。

采访从法师的儿时生活谈起,法师对自己的坎坷人生娓娓道来。在讲到弘扬佛法的时候,法师用“本来面目”解释自己的禅修精神,他认为当下佛教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恢复佛教的本来面目。在讲到倾尽毕生精力创建法鼓山的时候,法师感慨不知自己身后能否有人继承大业。法师讲话不快,但是句句洞彻人心。整个采访过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当主持人王鲁湘老师说,我们就到这里的时候,法师似乎还意犹未尽,还有很多话要讲给观众听。当我们看着法师瘦弱的身体离开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到这竟然是法师生前接受的最后的采访。

祈愿法师一路走好。

凤凰卫视中文台《智慧东方》栏目,将在本周六播出对圣严法师的最后的采访,敬请收看。

相关阅读:

王鲁湘深情追忆圣严法师:一生心系“心灵环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