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关神秘货物惊现"舍利塔"
2007年10月08日 17:15  【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文化大观园》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10月7日(周日)17:30

重播时间:10月8日(周一)09:00

外籍华人王崇仁先生,在北京海关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商人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在海关报表上的"货物名称"一栏,王崇仁填的是"佛舍利五重塔"。

王崇仁:最早是去年七月份在香港有一个海外的藏家,他讲呢他收了一套舍利塔,收舍利塔呢他就很困扰,拍卖也不能卖,个人又没法收藏,所以他这个事跟我商量。我看过图片以后呢,我说那你把东西拿来让我看一看,不行的话。你让给我,我捐给国家算了。

王崇仁说,第一次看到五重塔的真身时,他所受到的震撼难以言传。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件国宝级的文物。此后九个月,他像空中飞人一般在香港和内地之间往返飞行了二十六次。

王崇仁:去了二十多趟呢,也是回来请教行家,对这个东西进行个论证,回来跟专家学,完了以后呢,

就是有点花多少钱我也得请回来的、事在必得的这么一个概念。

在王先生精心布置的展厅里,我们的摄像机第一次拍下了五重宝塔的真实面目。五重塔由石塔、铁塔、铜塔、银塔、金塔和四尊天王像组成,五塔材质不同,大小依次递减,原本套装在一起,现在,为了方便维修和参观,它们已被拆开分别安放。这个被珍珠缠绕的瓶状物就是五重塔的核心部分:黄金舍利塔。按照王崇仁先生的说法,里面埋藏的应当是佛祖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

主持人:一共有几粒?

工作人员:这个我们还没有打开,还没打开。

主持人:等于你们现在也没见着?

工作人员:我们都没有见到。

主持人:金,镏金银,然后铜,铁,然后彩绘石……

工作人员:金银铜铁石嘛!

主持人:对。

在得到有关专家的充分论证之前,王先生刻意回避了媒体的追逐。对于西安人来说,2007年的春天并没有什么异常,来去匆匆的人们很少会朝这栋写字楼投去关注的目光。然而,在文物界和考古界,五重塔的横空出世却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旋风,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齐刷刷地把目光转向古都。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