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耀邦和谁谈话:中央选接班人有你 也有我

2012年12月28日 17: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7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许多老同志公开批评纪登奎,指责他把文革中已经得到解放的老干部赶出北京,也有人揭发他在毛泽东病中期间,要在豫西山区组织队伍上山打游击,搞反革命政变。

凤凰卫视2012年7月21日《我的中国心》,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97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许多老同志公开批评纪登奎,指责他把文革中已经得到解放的老干部赶出北京,也有人揭发他在毛泽东病中期间,要在豫西山区组织队伍上山打游击,搞反革命政变。

嘉宾:胡耀邦是有一次在会上讲纪登奎,讲了这么几条,第一纪登奎历史上是清白的,第二解放以后是党培养的接班人,是毛主席培养的接班人。他还跟去纪登奎家看的时候,说老纪,说这个你不是坐直升飞机上来的,说当时中央选了几个年轻的人,准备做接班人的,有你一个,也有我一个。

嘉宾:耀邦给我爸说过,他说登奎同志,你放心,中央不相信这些事情太离奇了,中央不相信。他说你手里边指挥的七八十万军队,你不搞名堂,跑到了河南,豫西伏牛山里边,搞了几个地方干部,在那儿搞什么反革命政变,这不是胡闹嘛,开玩笑的话嘛。

《我的中国心》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曾子墨【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10:05-10:55

重播:周日21:40-22: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胡耀邦 接班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